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将于2015年实施新的油耗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09:42  新浪汽车

  国家将于2015年实施新的油耗法规

  我们看到发达国家的标准,一方面是政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是严格的排放与经济法规。同样,这一年来,我国汽车市场也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小排量汽车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汽车消费结构得到优化,朝着更加环保的方向发展。我记得去年的统计资料和到一些企业调研的情况还是中高档、大排量的占有很大比例。而今年上半年,1.6L以下的小排量车型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60%,它一方面反映政府的激励政策对市场具有很强的调节作用。政府在这里是可以作为的,而且政府的作为是有效的。另一方面,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全社会对于节能减排的重要战略有了很深的理会,并付诸于实施。汽车消费者的节能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他们愿意更加喜欢接受更多的节能环保的产品,愿意为人类和自然的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认为,这是汽车市场在经历了这一场金融危机以后的最积极的表现。

  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的同时,国家将推出新的油耗法规,并将于2015年实施,相应折算的二氧化碳排放到每公里161克,并且明确指出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争取2020年,我国汽车排放和能耗进入国际先进水平。我想,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国家,中国的汽车工业应该,也必须有决心和世界先进国家持平,要赶上和超过最先进的水平。这是我们汽车人共同的愿望。

  综上所述,可以确定电动汽车作为新一轮的经济增长的突破口和实现交通能源转型的根本途径,已经成为世界各主要国家和汽车制造厂商的共同的战略选择,也是各国汽车市场的战略选择。在各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世界汽车产业进入了全面的交通能源转型的时期,电动汽车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我刚刚进会场的时候有几位记者想问我,我猜他想问我的是有些专家和企业对发展电动汽车还有疑虑,我想我刚才所说的证明了有更多的专家和更多的企业已经自觉地把发展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的汽车、电动汽车作为今后发展的目标,这是一个大趋势。共识正在形成,转型已经起步。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我想,这是我们整个汽车行业和汽车市场的共同目标,也是我们这个论坛的永久课题。因此,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大力支持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开发和市场应用。另一方面,制定和实施不断严格的汽车排放和油耗标准,积极引导汽车环保技术的普及应用,并争取在2020年左右,我国的汽车排放控制和能耗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泛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