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机会一定要把握 急转车等3类二手车一定要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 08:31  成都商报

  你可能不会相信:几乎全新的福特S-MAX会以14万元的低价卖出!身高价贵的高档车更是动辄少个十几万、几十万元。其实逛一逛二手车市场,你会发现有很多这样的“欺头”可占。

  “欺头车”是二手车市场上很流行的一个名词,意为很划算的二手车。二手车是“淘”出来的,只要你多转、多看、多比较,你一定能找到一辆合意又划算的“欺头车”,但是你一定要把车给瞧准了,千万别欺头没占着,反被别人占了欺头。

  这些欺头可以占

  过气车

  购车款加手续费不超过五万元,又想要自动挡车型,可以买什么车呢?余小姐半年前就开始纠结了。新车除了自动挡奔奔和熊猫,似乎没有其他车型可选,而且办完手续后,价格也超出了预算。身边懂行的朋友建议,五万元可以买的二手车自动挡车型就多了:老一点的进口车、如老蓝鸟;新一点的嘉年华和威姿都五万出头,相比微型车,这些小型车的空间、操控性能和安全性都有优势。

  余小姐去二手车市场转了几圈,最后看上了一辆05年的威姿,才跑4万公里左右,成色极新,自动挡还带天窗。报价5.7万元,最终以5.3万元成交。

  欺头攻略:过气车是指哪些已经停产、或者销量状况恶化的车型,这些车在二手车市场上价格相当低廉。并不是所有的过气车都是因为车的品质不好造成的,实际上,停产车中富康、嘉年华、派力奥、威姿等车型的质量都不错,而且保有量也相对较大,在短时间内配件都会有保障,特别是像富康等停产车,还有很多部件跟现有的车型如两厢爱丽舍通用,更不用担心配件问题。

  偏门车

  高级估价师喻莉给记者举了个例子:一车主买了一辆售价18万多元的福特S-MAX,才上牌几天因故需出让,结果到了二手车市场上询问价格,因为该车保有量小,很多二手车商都不敢收购。后来,一位二手车商出价14万元收购了这辆车,后又平价出售给了外地二手车商贩,几乎没有赚钱。实际上,偏门车卖的是爱家,对于喜欢紧凑型MPV的人士,能花14万元买到几乎全新的S-MAX,而且不用再付几万元的上牌费,何乐不为?

  欺头攻略:偏门车之所以偏门,往往是因为个性化突出而不被目前的消费观念所接受,多数并不是因为车辆品质方面问题。一些个性化的进口车,例如酷派、克莱斯勒PT漫步者等在二手车市场折价率相当高,就是因为过于个性化,是面向小众市场的车型。MPV目前在二手车市场的接受度不高,市场收购价格因此而很便宜。但是其实用性突出,对于人口多的家庭或者作为商用都很实惠。

  急转车

  钟先生只花了十五万元就买了辆锐志车,而且是2.5V的天窗版,原车主06年底购车时车价加上手续费用差不多用了30万元,现在相近配置的新锐志2.5V天窗版也要25万元左右。为什么会有这种好事?钟先生说,是自己在网上淘车时,碰巧看到了这条转让信息。原车主是生意人,这车又是贷款车,因为急需用钱做投资,所以急转车辆。因为车价太便宜,钟先生倒担心起这车是不是事故车了,于是请来专业人士验车,一切正常,方过户成交。捡了个大便宜。

  欺头攻略:一些人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要急于出售车辆,为了尽快出手,往往会出一个比市场低的价格,以引起关注。要买到急转车,获得直接的二手车信息是关键,查看刊登二手车信息的媒体、上二手车网站等是有效的渠道。

  另外,自己得懂行,也要判断车主卖车的动机是否真实。如果车主急售车辆的原因并不真实,那么可能会买到事故车甚至是盗抢车。判断车辆的车况很重要,自己如果不懂,一定得请懂行的人查验。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