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2个月花两万大修费 经销商被判免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27  汽车007周报

  从二手车公司买下一辆“6岁”的轿车,可开了不到2个月就在路上抛锚。花费近两万元修理费后,车主将二手车商告上法庭,要求对方支付维修费、退货或减少价款。日前,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车主的诉请被驳回。

  2008年10月,陈先生在上海一家二手车公司以8.3万元的价格买了一辆二手轿车。签订协议时,陈先生检验了协议所涉车辆及相关文件,同意按车辆现有状况接受转让。12月15日,陈先生驾驶该车行驶时,发生发动机熄火、无法行驶的故障。陈先生为此支出近两万元修理费。

  事后,陈先生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二手车公司支付维修费、退货或减少1.92万元价款,并赔偿陈先生其他损失6000余元。一审法院驳回陈先生诉请,陈先生提起上诉。

  一中院审理后认为,由于标的物的特殊性,二手车交易不同于一般的新车买卖,买主应对二手车交易时存在的外观及零部件瑕疵具有一定的容忍度。交易车辆于交易后发生变速箱故障,根据现有证据,无法证实该故障是由双方交易时即已存在的车辆缺陷所致,也无法证实二手车公司出售该车时存在故意隐瞒瑕疵的情况,故陈先生支付维修费、退货或减少价款的诉请,法院不予支持。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