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金九月 新车上市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0:2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又是一年“金九银十”,本报从即日起,将时刻关注这两个月车市动态,及时发布车市销量和促销信息,帮消费者选车,助经销商卖车。

  “金九银十”又来了。

  但金融危机年的“金九银十”似乎和往年有所不同,来得悄无声息却势头凶猛:10余款新车金9月扎堆上市,经销商积极筹措车源、挖空心思,大做特色促销文章……

  进入9月,车市每年必打的那一场热仗即将打响。

  “金九”:10余款新车扎堆上市

  东风本田-思铂睿、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国产莲花新竞速、雷克萨斯-ES240、ES350、北京现代-i30、一汽大众-速腾1.4TSI、上海通用-新君威1.6T等,都将集中在9月上市。

  于是,“金九”成了今年新车上市比较集中的月份。

  对此,各汽车厂商普遍表示,集体上市事件实属巧合。但是按照金融危机年的车市表现推算,这个“巧合”又很符合逻辑。

  广汽本田沈阳华大4S店市场部宋楠表示:“上半年受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影响,小排量车型首先大卖,拉动了整个车市销量增长,几乎月月突破百万辆,以至于中汽协不得不把全年销量调整至1200万辆。产能逐渐提升以及‘金九银十’旺销契机的到来又让更多厂家看到了希望,于是新车扎堆上市也在情理之中。”

  细数这些车市新面孔,我们不难发现,北京现代-i30、一汽大众-速腾1.4TSI、上海通用-新君威1.6T、新奥拓……更多新车还是希望能搭乘1.6L以下购置税减半利好政策快车,驶向年底。

  小排量车:和购置税政策抢时间

  今年,与传统的七八月份淡季相比,沈城汽车市场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现象。

  连日来,记者走访沈城北二路、东陵西路等各大汽车产业街发现,受购置税减半政策最后期限日益逼近的影响,1.6L以下小排量车型销量大幅上升。

  对此,多数经销商均表示,受“金九银十”和购置税减半政策倒计时等因素影响,小排量车销量将会攀向另一个高峰。

  北京现代辽宁路鑫4S店销售主管于哲表示:“特别是8月份,我们的销量增长明显,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左右,但是我们预计,随着9月多款新车上市,消费者会更多持币观察,然后在10月出手,所以我们预计,在10月将会迎来另一个销售高峰。”

  看来,强大的刚性市场需求加上利好政策的引导对汽车消费有很大促进,这些因素将会在接下来的车市形成合力。

  于经理对接下来的市场有乐观的估计,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即将结束的倒计时,小排量汽车消费将增加,特别是在年底将出现最高销售高峰。

  而在广汽本田辽宁路安店购车的消费者王兵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今年年初就计划买车,但总是因为种种原因未果,听说购置税减半政策快要结束了,我还是想搭上政策优惠末班车。”

  中高级车:促销力度明显加大

  新款B级车直降1.5万元?的确如此。

  记者昨日电话咨询广汽丰田沈阳华夏4S店时,相关销售人员表示:“新凯美瑞240G升级版现在直降1.5万元!但是现车不多。”

  不仅如此,在进入“金九”旺月后,很多中高级车开始蠢蠢欲动,或是价格松动,或是开始挖空心思,促销送大礼。目前,新天籁3.5L最多优惠4万元,上海大众新领驭买车就送3G上网本,广汽本田雅阁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促销等等。

  随着东风本田-思铂睿、上海大众昊锐、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等多款重量级新车冲击车市,促销战在所难免。新车型的上市虽然暂时不会促使竞争对手降价,但是当新车型的供货量得到保证之后,其影响将会逐步显现,因此“金九银十”将很有可能把车市推向另一个销售高峰。

  一汽大众辽宁惠华4S店市场部孙经理表示:“刚刚进入9月,也许部分畅销中高级车型促销的势头可能还并不太明显,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中高级车的促销活动将逐渐丰富多彩,力度也将逐渐有所加大。消费者伺机出手,比较划算。”

  本报记者 孙蕊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