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刺金九银十 众厂商新车扎堆上市之九月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7: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金九银十”这个词很多人估计都感觉用滥了。没办法,九、十月份恰逢秋高气爽,这居然也能起到促使人们消费的作用。对于任何消费领域而言这两月都是磨刀霍霍的黄金季节,车市更是。尤其今年车市一路飘红上攻,厂商们似乎有些应对不暇,经过一轮适应和调整后,看来众厂商都耐不住寂寞了,因为它们都赶在这个黄金季节如“赶大集”一般疯狂的推出新车。不信?那就来看看九月将上市的这众多新车吧。新浪汽车:天蝎座蓝玉

9月将上市新车一览
9月将上市新车一览

  江淮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MPV

  上市时间:9月19日

  预计售价:7-10万元

  家用MPV在国内似乎一直以来都属于偏门,因为从已上市的几款车来看,表现好的乏善可陈。不过自主厂商似乎对此市场情有独钟,前仆之后一直不乏后继者。9月19日将要上市的江淮新车和悦,将又是一款家用MPV的新军。

1

  从江淮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我们对于江淮品牌开始刮目相看,因为无论从设计还是工艺,它都相比过去有了质的提升,以至于一跃由自主乘用车中的小品牌变得备受业内和用户重视的重要品牌。和悦MPV并不神秘,很多人都已经很清楚它的造型、尺寸和配备。这款车在造型上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江淮在设计上的特点,略带模仿痕迹加上中国元素的自主设计,融合得毫不做作,反而显现出江淮的家族式脸谱风格。车身和内部做工,和悦秉承了同悦的特点,工艺、材质和细节设计都堪称自主车中的上乘之作。

  和悦MPV尺寸为4550mm/1775mm/1660mm,标准的紧凑型家用MPV身材,但轴距却不短,达到2710mm,因此它的内部空间将远胜一般的轿车或SUV。动力配备上,和悦将采用新的1.8L发动机,前期仅提供MT版本,动力满足需求没问题,遗憾的是不能获得购置税政策的优惠。

  从造型、做工和配备,和悦MPV应该都没有太大问题,关键是市场了——家用MPV目前的市场蛋糕实在是有限。不过也没关系,江淮对和悦的销量也不会有太高的期望,而真正更受关注的将是年底左右将要上市的和悦轿车。

  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

  上市时间:9月2日

  预计售价:19万元

  终于有1.6T车型出现了。从购置税新政开始,估计无数人就在讨论1.6T将是最“赚”的车型,因为它堪称可以获得政策优惠,同时动力又最为强劲的组合。在这里且不讨论涡轮增压是否有钻政策空子之嫌,但这样的配备确实于厂商、与消费者都是大有裨益的。起了大早的大众并未“赶上大集”,该领域国产第一的桂冠恐怕要交给君威1.6T了。

2
君威1.6T

  新君威上市以后凭借出色的设计和与过去别克品牌截然不同的内在品质,得到了业界和用户的高度认可。无论男女、无论家用还是自驾,对新君威都可谓青睐有加。唯一让人感觉遗憾的是,新君威主打的2.0L动力无论任何也无法满足它那副运动性十足的底盘,2.0T虽然high,但并非人人需要如此强劲的动力,25万元以上的价格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于是1.6T的新君威就成为很多人期盼的目标。上海通用当然知道这一点,也知道1.6T的厉害。但有些事着急不得,不做好适应性改造上市出了问题可就麻烦了。好了,现在测试工作总算做完,选择这个黄金季节上市,倒不失为明智。

  这台1.6T发动机拥有177马力的功率和230牛·米的扭矩,超过2.4L的Dvvt发动机,而以增压发动机的一般规律来看,它的价格却不会超过2.4L版本。大众一直说1.4T相当于2.0L,那么君威1.6T则刚好处于2.0L和2.4L之间。如此一来,新君威倒是从2.0到2.0T布局了四款发动机,堪称无缝连接,未来的市场不可小觑。

  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SI

  上市时间:9月8日

  预计售价:15-17万元

  又是一款可以钻政策空子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同样是千呼万唤的车型,同样也是由于匹配和适应性问题,厂家虽着急但也不得不压到现在才上市的车型。所不同的是,速腾1.4TSI与君威并不是一个级别,所以短期内这两家具备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厂商倒不会形成特别激烈的正面冲突。

速腾1.4TSI
速腾1.4TSI

  速腾1.4TSI的上市绝不仅仅是一款新车型这么简单,它将意味着大众在发动机领域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众所周知的是,大众一直以来在中小排量发动机领域处于技术落后的位置,特别是一汽大众,其1.6L和2.0L发动机均采用2气门的设计,虽通过很多新技术进行改造和提升,但与目前动不动就配双VVT的对手相比,绝对难以撑起“大众注重技术”这个大台子。1.4TSI出现以后,大众再也不用背这样的骂名了,因为它直接从落后转为领先,关键是这样的革新之后,速腾的价格并不会有大的变化,与过去的2.0L大体相当,竞争力提升不言而喻。

  1.4TSI发动机96千瓦的功率并不算太大,与对手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思域的1.8L发动机相比并无优势,它真正突出的是高达220牛·米的超高扭矩以及仅需1750转就能达到峰值的特性。速腾目前主打车型是1.6L,与其核心对手主打1.8L不同。这与这款车的内在素质极不相称。速腾1.4TSI凭素质改善这一状况毫无问题,但前提是这款全新的发动机不会在可靠性方面在闹什么“绯闻”。

  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时间:9月5日

  预计售价:23-30万元

  思铂睿到底源自讴歌还是欧版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争论,随着这款车的上市应该会结束了。事实上这种争论并无意义,因为欧版雅阁与讴歌TSX的差别本来就微乎其微。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思铂睿绝不是一款以尺寸衡量价格的车型,因此它最终价格超过比它大得多的同门兄弟广本雅阁完全有可能。

思铂睿
思铂睿

  思铂睿将是本田第一款以驾驶和操控作为主要诉求的车型,因此我们对此也充满期待。从7月份发布的配置表以及只提供2.4L自动挡版本来看,这款车显然有“高举高打”的想法——宁可卖不好,也不能卖得太便宜。这种做法在国内尚属首例,一款轴距只有2.7米,车长不足4.8米的车要想卖到23-30万元的价格,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新浪汽车:天蝎座蓝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