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SI+DSG的黄金组合--品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11:48  汽车与驾驶维修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作为一款可以铭刻大众汽车发展历史的品牌车型,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承载着太多的光辉和荣耀,超过2 600万辆的全球销量——车头车尾相接足可绕地球赤道20多圈,仅这个数字就让人咋舌。全新第六代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被视作高尔夫品牌文化的传承者,并代表着“世界两厢车制造水平”,2008年10月,它在巴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就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第六代高尔夫长4 199 mm、宽1 779 mm、高1 480 mm,轴距为2 578 mm。它放弃了大众家族式的U形前脸设计,将前脸分成了上下两个区域,这种新颖的设计让人惊艳,也展现了大众汽车新的设计语言。同时,车身也更加流线、动感,透着几许尚酷的影子。新的格栅和大灯也颇具灵气。内饰则算是体现了简洁的风格,在继承了第五代高尔夫内饰设计的同时,更是将德系小车精致的内饰风格发挥到了极致,空调出风口、方向盘、换挡杆处都点缀着镀铬装饰。更值得一提的是第六代高尔夫配备了目前大众最新的RNS310多媒体车载导航系统,拥有6.5英寸的超大触摸式液晶屏,支持2G SD卡和MMC卡,拥有30G大容量硬盘,可以存储音乐文件。另外,带有语音识别系统以及蓝牙系统也装配在了这款新车上,娱乐舒适功能很是齐全。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2009年4月20日,第六代高尔夫终于在上海车展一汽-大众展台上揭开面纱,并正式进入国产的倒计时。目前,一汽-大众还没有公布国产版第六代高尔夫的具体技术及配置参数,但根据海外版已上市的第六代高尔夫公布的参数来看,汽油版车型共包括4款车型配置,最低端的一款车型搭载4缸16V 1.4 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9 kW,最大扭矩为132 N·m,搭配5挡手动变速器;唯一一款搭载最大功率为75 kW的1.6 L发动机的车型可获得148 N·m的最大扭矩,并可搭配5挡手动或7挡DSG双离合器变速器;还有两款车型都搭载了1.4 L TSI发动机,可以搭配6挡手动或7挡DSG双离合器变速器,其中一款可输出118 kW的最大功率和240 N·m的最大扭矩,最高车速可达到220 km/h。全系车型均符合欧Ⅴ排放标准。不难看出,TSI和DSG的组合是第六代高尔夫的“不二法宝”,它们使得第六代高尔夫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得到了完美的融合,无疑也将成为国产版征战市场的杀手锏。其他的标配包括ESP系统、7气囊(含膝部保护气囊)、主动式安全头枕以及首次装备在高尔夫车型上的后排座椅安全带提示功能等,这些都是中高级车常见的配置。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
 
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内饰

  第六代高尔夫所具备的丰富的安全配置和卓越的可靠性能,为A级两厢车树立了一个新标杆,适合都市生活的灵动操作和实用功能也将带来更加舒适的全新驾乘体验。但是,大众在国内A级车型上一直比较缺乏市场价格优势,如果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定价合适,加上TSI+DSG的卖点,应该会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第六代高尔夫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199、1 779、1 480
轴距/mm 2 578
发动机型式 4缸16V 4缸 4缸TSI
发动机排量/ml 1 390 1 595 1 390
最大功率/kW 59(5 000 r/min) 75(5 600 r/min) 90(5 000 r/min) 118(5 800 r/min)
最大扭矩/N·m 132(3 800 r/min) 148(3 800 r/min) 200(1 500~4 000 r/min) 240(1 500~4 500 r/min)
0~100km/h加速时间/s 13.9 11.3 9.5 8
最高车速/(km/h) 172 188 200 22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5挡手动或7挡DSG 6挡手动或7挡DSG
油箱容积/L 55
整车质量/kg 1 750 1 780 1 820 1 840
行李厢容积/L 350~1 305
轮胎规格 195/65 R15 205/55 R16
排放标准 欧Ⅴ

  文:王晖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olf GTI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