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流激进派--试驾大众CC3.6 FS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09:51  汽车与你
大众CC3.6 FSI
大众CC

  大众的保守派作风在CC上已荡然无存,时尚的造型配合犀利的线条,是典型的潮流激进派作风。

  汽车界颠覆传统的东西真的越来越多了,或许这就是潮流吧。过去。我们一直将Coupe (配置 图库 口碑) 定义为造型优美、性能出众、实用性一般的双门轿跑车,但现在观念早已被颠覆。前有奔驰CLS,后有我们测试的大众CC,就连一向以制造跑车闻名的保时捷,也在今年推出了Panamra四门Coupe,若有一天你看到挂宝马或奥迪Logo的四门Coupe时可千万别惊讶,这是大势所趋。

  与同平台的Magotan相比,大众CC的车长和车宽分别增加了34rnm和35 rTlm,而车高进一步降低了55mm,更长、更宽、更低的车身尺寸令CC成为一部不折不扣的四门Coupe,整车的线条也充满运动气息。车顶曲线由A柱延伸到C柱,并在车尾近乎平直伸展到行李箱,大有一气呵成之势。侧面车窗形成了狭长的拱形,并采用镀铬包边设计。在车窗线条之下延伸出一道充满力度和肌肉感的肩部线条,再配合无框式车门和1 7寸合金轮圈,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动感。

  新车的车头也结合了轿车和跑车风格。特别是散热格栅上的双散热片、两侧梯形大灯、以及车头正中央的大众LOGO,比其他大众车更为突出。车头下方三个巨大的进气口下沿被设计成跑车式的扰流器,同前脸的扰流器一样,车尾处略微上翘的突起设计,同样能在高速时产生充足的下压力。同时,CC优异的车身空气动力学设计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29,高速奔跑稳定性相当突出。

  我们驾驶大众CC 3.6 FSI在上海至宁波的高速上以超过160km/h的速度飞驰,偶尔更会将车速拉到220km/h以上,车子直进性很好,车身表现相当稳扎,没有任何发飘感。而且随着车速增加,感觉方向也越发重手,给人十足的信心。更值得一提的是,如此高的车速,涌入车内的风噪、路哚和发动机噪音都不算大,驾乘者依然能轻松地交谈。

  新车采用3.6升FSI发动机搭配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配搭,车厂公布的0—100km/h加速为5.6秒,极速被电子限定在250km/h,数值上看绝对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运动型车。记得同事在海南测试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OTSl+DSG时,称那套动力系统为黄金双枪,那我们现在测试的CC动力系统便有实力称为黄金双炮了。3.6升的发动机在缸内直喷技术的帮助下,能发放出300bhp/6,600rpm的最大马力和35.7kgrn的峰值扭力,而峰值扭力在2,400rpm的中低转速就能悉数发放,并且可一直持续到5,300rpm,这一发力区只比普通涡轮增压机高几百转,但其自然吸气机的平顺度却是那些涡轮机无可比拟的。

  一脚地板油下去,发动机在超过2,OOOrpm后,厚实的加速力便迅速涌现,车身向前迅速直;中,转速一路飚高到6,800 rpm才罢休。要知道,转速在6,000 rpm后就进入红区,但实际转速却能再拉升800rpm,不得不说这是一台擅长高转的机器。同时。在常用的转速范围内。扭力输出十分均匀。驾驶CC不需要刻意强调转速。只要将转速保持在2,000 rpm以上,加速力量已足够让你心跳加速。其实,纵观市面上许多与CC排量相近的车型,加速表现比CC更劲爆的也不少,比如英菲尼迪G37_上的那台3.7升机器,而CC的加速并非你想像中那么勇猛,也没有那种气焰嚣张的张狂,反而是一种绵延不断的细腻感受,但车速提升可一点都不慢,大有棉里藏刀的气势。

  也许,我们要将这种棉里藏刀归功于那台6挡双离合变速器,其畅快淋漓的换挡反应让我大呼过瘾。在D挡或手动模式下,我可以随时榨干每一个挡位的加速力量,此时不仅能获得冲刺的快感,更能在听觉上享受到V6发动机在高转时的迷人声浪。再加上无论升挡还是降挡,DSG都能在毫秒间完成切换,令驾驶表现顺滑无丝,对于那些热血分子而言,充分满足了他们的驾驶个性。

  新车采用前麦花臣后多连杆式的悬挂设计,并辅以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操作按钮就可在三种模式下轻松选择,系统能根据不同路面和驾驶情况实时对悬挂做出调整。CC的悬挂是一种沉稳中带有韧度的表现。短促、直接的悬挂反应,在处理路面的起伏或坑洞时节奏相当快。但又不会让激烈的压缩弹跳直接传人车内。而是保持驾乘者足够的舒适度。据说,新车前悬挂采用许多轻质材料制造,重量比钢质结构轻了13.3kg。有效减少了非簧载质量对操控性能的影响。

  弯路上,硬朗的悬挂充分支撑着车身,侧倾的幅度十分合理,235/45R17的轮胎表现出十足的抓地力,我可以很从容地攻进每一个弯道,而车身回馈出的动态丝毫不会零乱和躁动。稳健的过弯反应,让人不自觉地提高了车速。有时入弯车速过快,弯前急扭方向。车头反应会稍有迟疑,略显沉重的车头也会出现前驱车惯有的推头趋势,此时只要松开油门或在必要时轻点刹车,车头便回归正轨。事实上,驾驶CC攻弯,只要弯前车速别高到离谱,底盘的反应会相当稳扎,双手扭动方向入弯,车轮会严格按照指定路线行走。出弯后。即刻大脚油门,转速拉高的同时,能明显感觉到扭力自后轮涌现,车头划过弯角的节奏十分敏捷。攻弯流畅性不言而喻。

  毕竟,大众CC是一款四门Coupe。我们不能期望它像R32那样成为追求攻弯乐趣的掀背钢炮,我想车厂也希望把它打造成为一款豪华、稳重的轿跑车。说到豪华,就不得不提及它的内装。新车内厢在仪表、中控、方向盘等处都采用拉丝铝材装饰,不仅营造出科技味道,而且还提升了整个车厢的豪华高档感。黑白双色的座椅视觉冲击力突出。仿桶形座椅的支撑力充足,皮质也相当细腻。至于它的配置。可以说是完全不辱豪华二字,连泊车辅助系统都有了,更别说常规的豪华装备了。当然,新车50.5—53.68万的售价也算相当豪华。但我相信。喜欢它的人一定不觉得贵。

  撰文/张格雷 摄影/梅晓春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kswagen CC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