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召回DSG车型是否波及国产迈腾尚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 13: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近日大众汽车北美公司8月20日宣布,将在北美地区召回大约1.35万辆汽车,主要原因是该批汽车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存在严重问题。这一召回事件也引起了中国广大迈腾车主的高度重视,新浪汽车也就此事件进行了调查。

事件核心 — DSG变速箱
事件核心 — DSG变速箱

  背景:

  此次召回涉及车型为北美地区产于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期间的Jetta(国内速腾车型)、Jetta Sportwagen、GTi、和eos,共约1.35万辆。而原因是大众在09款或者少量的2010款车型上装备的双离合变速器温度传感器存在故障,或将给车载电脑错误信号,并在显示面板上点亮警示灯,从而导致变速器在极端情况下停止工作。

  目前召回的车型所搭配的DSG变速箱为博格华纳公司生产的产品,博格华纳是一家专门生产汽车配件的厂商,目前大连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工厂正在建设中。此次出问题的大众的DSG变速箱的核心控制单元则来源于这家公司,其它部分则由位于德国的Kassel工厂生产并完成总装。出现问题的产品是大众老款的6速湿式DSG变速箱,也正是当下国产迈腾所用的。

祸起变速箱中的温度传感器
祸起变速箱中的温度传感器

  原因:

  从厂商公布的原因来看,故障是由于变速箱内的温度传感故障,发出错误报警信号使变速箱切换至保护模式而自动切断动力造成的。这款6速DSG变速箱采用了湿式离合器,大体结构与普通手动车的变速箱类似,只是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压盘,并且在离合器中注有油液,作为冷媒和润滑剂。油液可以冷却摩擦片,并降低摩擦片结合时的冲击,在半离合状态下还可以延长摩擦片的使用寿命。

  本次出现故障的似乎正是油液温度传感器,这个传感器为控制单元提供报警信号,一旦温度超过正常值变速箱将会强制挂入空挡切断动力,保证变速箱免于烧毁。但是传感器故障则造成控制单元误判,在正常情况下切断传动。

  解决:

  北美召回的车辆都采取更换温度传感器的方式排处故障,传感器更换并不复杂,无需分解变速箱。 

欧洲的passat车型也采用6速DSG
欧洲的passat车型也采用6速DSG却并未召回

  疑点:

  本次全球范围内的DSG变速箱如果均来自德国kassel工厂,则出现问题的不会仅是北美市场而是全球范围的召回,其中应该也包括欧洲版的passat、EOS、等车型,以及中国的迈腾。但目前召回范围仅限定在北美范围内,不知是否是因为美标版产品与其它地区版本变速箱批次不同的原因造成。

迈腾2.0T DSG
迈腾2.0T DSG

  一汽大众声明:

  就本次DSG变速箱召回事件是否涉及到国产大众车型,一汽大众发布了如下声明:

  一汽-大众大众(中国)和大众集团有关方面获悉,大众集团将在北美召回约1.35万辆在售汽车

  召回原因是部分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温度传感器在读取信息时有可能发生错误,导致仪表盘上的警告灯亮起,同时变速箱被强制保护在N挡而停止工作。

  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为2008年9月到2009年8月期间生产的(不包括中国)JETTA、JETTA SPORTWAGEN、GTI和EOS。MAGOTAN等车型不在召回名单中。

  到目前为止,此次大众集团在北美的召回行动没有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市场产生影响。但本着最大限度保证消费者利益的态度,一汽-大众已经迅速与大众(中国)和大众集团有关方面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对此事件进行了分析和评估,目前仍在密切沟通之中。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名单中,只有迈腾(MAGOTAN)配备了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作为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变速器,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复杂程度和精密程度超出一般人想象,虽然北美地区召回的车型中没有涉及迈腾(MAGOTAN),但一汽-大众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了预警机制,以保证最快的反应速度并最大限度地维护中国消费者利益。同时,一汽-大众大众(中国)和大众集团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相信很快就会得出结论。

  一汽-大众会及时将最新进展情况向媒体通报,并告知广大消费者。如果有车主发现疑似问题,请通过正规渠道向厂家反映,请拨打呼叫中心热线4008 171 888,我们将登记您的信息备案。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汽车生产企业,一汽-大众严格遵循“严谨就是关爱”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最为专业、周到、可信赖的服务,通过严谨的行动表达对客户的关爱,同时也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国内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因此,如果您反映的问题属实,我们一定会在保证迈腾用户利益和满意度的基础上,尽快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措施。也请媒体朋友们予以监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召回专题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