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帝豪EC718凸显性价比 两厢车下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 01:29  新浪汽车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安聪慧、王自亮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安聪慧、王自亮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

  8月28日,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吉利帝豪品牌首款B级轿车EC718全国首发仪式隆重举行。EC718目前上市三个手动配置车型:1.8L舒适型8.28万元、1.8L豪华型8.98万元,1.8L旗舰型11.18万元。

  同时,帝豪品牌首家4S店在山东济南落成开业,帝豪品牌采取独立品牌运作的方式进入市场,拥有全新的经销网络。此外,帝豪的经销商还将采取地区独家代理制。截至目前,提出申请并符合帝豪品牌准入门槛的经销商已超过200家,今年年底将建成80家具有全新形象的独立4S店。

  帝豪EC718凸显性价比

  在上市仪式当天,吉利汽车高层向新浪汽车就帝豪品牌及吉利未来发展做了简要介绍。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杨健谈到:吉利战略转型以来,我们通过研发、技术、人才、制造、销售、管理、企业文化、品牌创新等方面一系列的改革,坚持价值营销、品牌营销,不打价格战,努力提升吉利技术附加值、品质附加值、服务附加值,让顾客满意作为我们永远的目标,彻底地改变了企业的面貌,大幅度地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吉利帝豪品牌EC718与其它对手相比最突出的优势,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告诉新浪汽车:EC718这款车完全按照欧洲的法规设计、制造,作为自主品牌推出这样一款B级车,我们要凸现其性价比,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

  自从吉利汽车2007年5月份以来提出战略转型, 我们从以前“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向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来转型。应该说从过去10年靠价格、低成本参与市场竞争,转型到要靠技术、品质、服务来参与市场竞争。应该说,同帝豪EC718开始,吉利的技术、吉利的品质、团队的营销服务会体现在EC718这款车上。因此,我们对EC718未来在市场上的竞争,从性价比、技术、品质以及售后服务等各方面来展现。

  主管制造与生产的吉利集团副总裁安聪慧从产品质量的保证与产品生产供货方面对吉利帝豪EC718进行了简单介绍:从产品质量来讲,主要从三个方面管理。第一,设计定义。也就是这个产品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什么样的标准、什么样的要求、达到什么样的程度。设计是非常重要的。当初我们定义完全是按照欧洲的标准,欧洲的标准是目前世界上 最严格的标准。中国很多汽车标准都是沿用欧洲的,包括排放,为什么叫欧洲VI号、欧洲IV号、欧洲III 号,为什么不叫美国III号。设计中我们就有非常严格的定义,必须完全符合欧洲标准的要求,比如我们的安装碰撞必须达到五星级。当安全碰撞达到五星级。

  虽然吉利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但是我们不能闭门造车,我们还要广泛地和国际上最著名 的公司合作,从荷兰的底盘调校公司进行合作。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达到一种高品质的产品。这是第一点,设计、理念、定义方面。

  第二方面,从产品质量的保证上,质量保证需要工艺和装备。好的产品设计好了,你怎么把它能够制 造出来,而且保证产品的质量没有问题。所以,我们从工艺装备来说,在这里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大家,目前帝豪的生产线是全世界汽车工厂最先进的生产线。

  我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所有的汽车生产线的检测设备全部是德国杜尔的,这是目前世界顶级的汽车检 测设备制造商。我们所有的模具都是日本富士的模具,我们的焊装线也是日本富士的,所有自动化的机器 人是采用瑞典顶级的ABB设备。我们的环保设备全部是美国的。为什么吉利要投入这么大?实际上我们就是要制造出高品质的产品。

  第三个方面,产品质量的保证,不仅从设计方面,从制造环节,还有一个重要的是我们的供应商。因为毕竟我们作为主机厂来说,车身自己制造,喷漆到发动机、变速箱等等核心是我们来做,但是还有很多零部件。在这里我也可以说,所有给奔驰、宝马配套的供应商,都在给我们的车配套。比如说安全气囊是奥格列夫的,我们的玻璃是法国的,我们的油漆是立邦的,我们的发动机点火系统都是博世的等等,吉利的整个配套体系也是采用世界上目前最顶级的供应商来做的。

  所以,吉利EC718从产品质量保证来说主要分三个方面,从设计定义,从整个生产制造过程、工艺装 备。第三,从我们的配套商、合作伙伴。我们通过这三大方面很系统、很完善地把它整合在一起。

  帝豪EC718LV一个月后上市 自动档要等到明年中期

  在2010年的上半年,全球鹰的品牌将有另外三款车上市,届时在全国2010年打造完成超过150家4S店。帝豪品牌的4S店在山东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家开业了,全国到年底将会有80家这样的店开业,到2010年会实现120 家的网络。

  刘金良还透露,帝豪EC718还有一款是基本型将在晚些时候上市。自动变速箱的车预计要到明年的中期才能够上市,因为这款车6速自动变速箱,还要通过今年年初收购的澳大利亚DSI变速箱公司进行完善、提升,到明年10月以前上市。它的两厢车EC718LV在一个月以后就能够上市。

  EC718今年目标6000辆 明年5万辆

  对EC718这款车的未来市场期待,刘金良也谈到:从目前我们向全国发出的试乘试驾车以及样车来看,这款车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我们期望这款车有非常好的市场表现。今年我们给帝豪销售部下的任务保守的是6000辆,明年我们希望上市的第一个完整年能够达到5万辆。

  这款车是进入的是中国目前最大量的市场区间,中国市场的消费结构大家知道,是一个橄榄状、枣核状,中间10万、15万或者15万左右的车销量是最大的。尽管由橄榄状和枣核状在向金字塔状转变,10万元以下的车的量今年来看增长很快。我们希望吉利帝豪EC718进入一个更大区间,但是也进入一个更具有复杂竞争环境的空间,我们希望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