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本加“丽”--试驾吉利帝豪EC7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8:02  精品购物指南
吉利帝豪EC718
吉利帝豪EC718

  经过三年的潜心修炼,这款号称肩负着吉利走向中高端市场的车型,除了拥有回头率超高的外观以外,全方位的配置提升也打破了吉利以往给人的低成本印象。  

  试驾档案

  车型:吉利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时间:2009年8月

  地点:杭州

  路况:城市路、山区路、高速路

  外观配置一扫自主俗套

  作为一款自主车型,除了前脸略显张力的盾形镀铬横条进气格栅外,帝豪EC718的外形并未强调剑走偏锋的张扬路线,更多流露出的是一种稳重与和谐。区别于一些国内自主品牌车型明显抄袭国外车型设计的老套路,帝豪EC718外观具有明显的国际化元素,我尤其喜欢这款车性感的腰线设计,箭鱼造型令整车侧看的立体感明显增强。

  钻进车内,帝豪EC718的座椅很舒适。前排座椅除采用8向电动调节外,还带有高低调节和靠背腰部支撑功能。这款车的座椅面料分为织布和真皮两种,均来自美国李尔。

  帝豪EC718的轴距达到了2650mm,这让帝豪EC718在同级车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当后排座椅折叠后,可以直接将物品放置于车内后备厢,随行人员表示最长可以放置1.8米左右的物品。此外,全系配备的天窗、后遮阳帘也都很贴心。

蓝色多瑙河仪表盘清晰易读。 吉利自主研发的全铝发动机
蓝色多瑙河仪表盘清晰易读。 吉利自主研发的全铝发动机
储存地图的SD卡可插入车中使用。 电动后视镜上配备了LED转向灯。
储存地图的SD卡可插入车中使用。 电动后视镜上配备了LED转向灯。

  动力操控游刃各种路况

  此次吉利为了证明帝豪EC718的性能,特意挑选了一段几乎综合所有路况的路线,全长70~100公里的路程中,包括了上下坡、高速公路、城市路况、蜿蜒山路,超出了我的预料。

  在试驾前的产品介绍会上,吉利工作人员特意强调了帝豪EC718在新车怠速时的车内噪音只有39分贝,而目前世界上轿车车内噪声最低为37分贝。事实证明,这款车在怠速时车内的确很安静。

  真正上路会发现,搭载了JL4G18 CVVT发动机的帝豪EC718即便猛踩油门,也没用出现那种瞬时的推背感,取而代之的是平缓柔和的传动效果。低速时动力一般,时速达到100km/h时,1.8L发动机的动力性开始真正显现,但当时速达到140km/h时风噪偏大。

  帝豪EC718配备215/55 R16宽胎,全部采用了佳通胎,从试驾过程看,宽胎的抓地性的确不错。

  作为凝聚吉利3年心血的新车型,帝豪EC718并没有选择拼抢1.6L排量细分市场,而是剑指1.8L排量,吉利打造中高端的野心一目了然。但是,这款车的价格并不会因为丰富的配置而高得离谱,业内预计在8.5万~9.5万元,如果超过10万元,那么吉利的品牌力能否支撑这样的定价则将受考验。

  我喜欢

  1.外观有国际化味道;

  2.美国李尔座椅的确挺舒服;

  3. 680L的后备空间在同级中值得称道;

  4.采用博世最先进8.1版本ABS+EBD。

  我不喜欢

  1.中控台的按钮过多,期待再清晰易懂些;

  2.方向盘的设计感一般,且由于采用了普通液压助力转向,略微偏沉。

  撰文、摄影/李邈 编辑/翟文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