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子品牌全部问世吉利帝豪首次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 10:0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吉利帝豪自从7月底下线以来,记者还从未近距离接触过这款车。对于在大众印象中一直造低端车的吉利,这次到底能带来什么车型,记者心中不禁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吉利发布的帝豪品牌规划为吉利的中高端系列产品,其品牌个性为“豪华、稳重、力量”,其产品核心价值为“中国智慧、世界品质”,欲通过帝豪品牌车型的推出,打造吉利汽车和中国汽车新形象。帝豪真的能做到这一点吗?一切还得用事实说话。

  帝豪实现质的演变

  与其说是一场试驾会,不如说更像一场“三堂会审”,前来试驾的媒体多数都是抱着质疑的心态。

  帝豪的外形首先打动了试驾者的心,帝豪车标由三块红宝石和三块黑宝石镶嵌而成,是吉利360万全球征集新车标的获奖车标。内饰简洁明了,做工已有合资车的味道;空间更是它的强项,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绝对令乘坐者毫无局促之感。更有竞争力的是它的配置,8气囊、DVD导航、真皮座椅、主驾驶座椅8向调节、倒车雷达、日间行车灯、标配铝合金轮毂205宽胎等等。据悉,为了提升品质,帝豪的零部件供应商不乏像德国博世、美国李尔等国际知名企业。

  而专门为帝豪设计的“试题”难度也不小——活动主办方为试驾者提供3条测试线路,约70-100公里的深度测试,所选择的路段综合了高速公路、城市路况、崎岖山路、陡坡等各种路况,路线较长。

  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驾驶,试驾者对帝豪EC718的各种性能,包括紧急加速、高速入弯、紧急变线、颠簸路面等在内的驾驶性能都进行了专项测试,还同时测试了新车的引擎平顺性、马力感受、综合行车电脑使用、超速报警功能使用、音响体验、高速寻迹性体验等,全方位体验到了全新帝豪品牌的动力性、舒适性和操控性能。一路下来,所有试驾过此款车的人不约而同地感叹,相比吉利以前车型,EC718确实有了质的飞跃。

  直冲中高级车阵营

  没有和其他厂商扎堆1600cc组,而是一上来就大胆推出1.8升高配车型,这充分表明了吉利的自信。此举表明它的目标用户不是那些在价格上斤斤计较,而是更追求性能、品质和技术含量的人。由于担当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先锋,吉利对帝豪EC718的面世极其看重,很小心地将其定位为一款事业小有所成的中青年已婚男士的家用轿车,争取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同时,与以往的吉利汽车分网销售,以确立其品牌形象。

  帝豪还未正式上市,吉利对其竞争车型已调查得彻彻底底。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说:“我们的竞品是悦动、新凯越、卡罗拉、奔腾B50等尺寸差不多的车型,我们仔细地研究了这些车型的销量情况,从而确立自己的销售对策,我们的目标是今年销售1万辆,明年5万辆,后年10万辆。”

  据悉,帝豪EC718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据介绍,帝豪品牌将采取独立品牌运作的方式进入市场。截至目前,提出申请并符合帝豪品牌准入门槛的经销商已超过200家,今年年底将建成80家具有全新形象的独立4S店

  根据规划,帝豪品牌将涵盖吉利中高端轿车、SUV、MPV、高端皮卡等,这些车型都将处于当代中国汽车工业先进行列,也将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据悉,在前不久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的吉利首款C级轿车EC825、首款MPV车EV825、首款豪华SUV车EX825、首款大型越野车EX925、首款豪华皮卡车ET925等也都归于帝豪品牌旗下。

  据悉,外形更拉风的EC718两厢车和技术含量更高的装备6速自动挡车型将陆续择机上市。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