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吉利帝豪EC718:也是一身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07:41  中国青年报

  吉利即将投放市场的首款B级车——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生产装备可谓一身名牌。位于宁波北仑的帝豪生产车间有望成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轿车生产线。

  在帝豪EC718的冲压车间,2000吨的巨型冲压线是带ABB机械手的全自动生产线,从上料一直到冲压件出来,整个流程实现了无人化全自动作业。与之相配套的还有清洗机、翻转机、涂油机等最先进的辅助设备。除了瑞典生产的ABB机械手、日本富士公司生产的模具外,其余大型设备均为德国杜尔制造。

  焊装车间的设备主要有瑞典ABB公司生产的点焊机器人、涂胶机器人,日本大福生产的摩擦式车身储备线、螺母自动输送机等。工作人员介绍,总焊线是柔性化生产线,一条线上能同时生产EC718和EC718-RV两个车型。焊装工艺的关键质量控制点的焊接都是由ABB提供的焊接机器人来完成的,所有夹具都是日本富士公司生产的。这个车间里的三坐标测量仪,是从意大利进口的TORO测量机。

  帝豪EC718的喷漆采用的是符合环保理念的德国水性涂装工艺——喷涂机器人和自动调漆、输漆、喷漆、换色的调输漆系统,从而保证了漆面的均匀和车身表面的光泽度和鲜映性,涂料利用率也可达98%以上。帝豪EC718所用的漆是水性漆,目前国内只有3~4家合资厂采用,它的溶剂是水,对环境没有一点污染。

  总装车间是最能体现EC718生产现代化水平的一个地方。这个车间由于采用了模块化、集成化装配,因此厂房利用率较高。底盘的前、后桥,发动机,变速器都是先模块化装配后,再用由电脑控制的全自动的AGV小车将各总成运到流水线上。总装的检测设备也非常先进,德国杜尔的四轮定位仪、转毂试验室、瑞士ABB的玻璃涂胶机器人等。

  帝豪EC718是吉利历时3年,完全正向开发的全新战略车型。搭载CVVT发动机,匹配新的五速手动变速箱,经过欧洲专业公司调校,提高了10%的中低速扭矩、8%的高速端功率、5%的燃油经济性,102kw/6000rpm 的最大功率和172N·m/4200rpm的最大扭矩在1.8L 排量的车型中达到上乘水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5升。

  帝豪EC718是吉利首款以出口欧美市场为标准打造的全球车型,安全配置有4安全气囊及2个侧气帘、世界前沿的BMBS系统等。该车型充分考虑了行人保护、各向碰撞、材料回收等问题,满足各项安全标准、排放标准、绿色认证标准等。吉利副总裁赵福全说:“帝豪EC718肩负了重塑和提高吉利品牌价值与形象的重任,是整合全球资源打造的一款战略车型。”

  本报记者 马连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