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健的驾驭--试驾吉利帝豪EC71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9:22  新闻晨报
吉利帝豪EC718
帝豪EC718

  近年来,吉利汽车一直走物美价廉的经济型路线,而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让吉利的产品首次站在了中高级轿车的行列。帝豪EC718能否让吉利的品牌更上层楼,自主品牌能否在中高级市场站稳脚跟,都要以产品力来印证。

  可以说国人一直强调的长、宽的需求被吉利的设计师照单全收,这也正符合其“豪华、稳健、力量”的品牌个性。内饰干净利落,有点日本车的感觉。帝豪EC718整车长宽高分别为 4635mm、1789mm、1470mm,轴距达到了2650mm,确保了前座与后座都能拥有良好的驾乘感受。车内后窗还配备了后遮阳帘,在增加私密空间的同时,又无形中提升了整车的品质。

  帝豪EC718是吉利蜕变后的产品,已经不能用初级的标准去衡量它了,事实证明帝豪EC718确实有着不错的品质。清晰的变速箱挡位、适中的挂挡行程、舒适的油门阻尼调教、高速行驶过程中稳重的方向感等等,这些以前自主品牌车型缺乏的品质在帝豪EC718身上都得到良好的体现。这也让帝豪EC718有了一个全新的起点,成为一款好开的车。

  在试驾过程中,最大的感触就是安静,吉利的静音技术的确在国内首屈一指。它的动力核心是吉利自主的1.8L JL4G18发动机。在2000rpm以下时,发动机的表现给人一种有点慵懒的感觉,不过低速时的车内隔音做得非常不错;当转速爬升到3000-3500转时,油门的响应开始明显。

  在城市道路驾驶EC718比较轻松,只要保持2000rpm以上行驶,2500rpm以上换挡,动力感觉比较充沛。由于动力基本上是随转速线性上升的,没有突然的爆发点,并且发动机制动的效果比较柔和,因此不会让车上的人感到前仰后合。为了在燃油经济性和加速性之间寻求到一个平衡点,因此这台机器怠速时的输出功率很小,起步时必须把转速提高到1500rpm以上。

  EC718采用的是常见的麦弗逊式前悬,拖曳臂式半独立后悬,偏欧化的调教让驾驶感胜过很多采用独立后悬的车型。它在调校时没有刻意做得很“运动”,而是照顾了舒适性的需求和驾驶习惯,通俗地说悬挂的弹簧前半段行程调得偏软,在颠簸路面上乘客不会明显地上下抖动,而后半段压缩行程明显偏硬,在急转弯和快速变线时能提供有效支撑。 EC718采用了EPS助力转向,在低速下比较灵活,高速行驶时更加沉稳,但转向力度不够线性,突然增加的转向力度需要驾驶员慢慢“消化”。

  姜 山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帝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