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化的蓝莓冰淇凌--试驾PASSAT R3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09:50  轿车情报
大众PASSAT R36
大众PASSAT R36

  我匍匐在烈日烘烤中的路面上,端着相机,挪动着身体,寻找最美的角度。镜头前的R36,就像一块慢慢融化的蓝莓冰淇凌——让人甜蜜,又沁人心脾。PASSAT R36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色彩,就仿佛游戏机里面瑰丽的CG动画,突然进入了现实世界,一跃而入地扎根在我猝不及防的心里。要拒绝它,除非你是铁石心肠。

  其实我的话并没说完,要拒绝这辆R36,另一个原因是没钱——它售价53万大元,远远超出一辆基于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底盘的车型在人们心中的心理价位。但真正了解它的人,或者说开过它的人,基本上都会打消这个顾虑。如果将奔驰E、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旅行车和R36放在一起,我会毫不犹豫地一把抢过大众的钥匙,扬长而去。这辆车的关键,不是VW,而是那个银白泛光的R。

大众PASSAT R36
大众PASSAT R36

  是的,这和我熟悉的迈腾,好像一丁点儿联系都没有,仿佛大众的VW徽标,从来没有贴在这辆浑身通透着理想主义气质的车上过。在我看来,R36绝非伪装的核弹,它并没有宝马M5旅行版等凶恶的暴力,它的迷人之处,是浑身绽放着智慧之光,以及每一个细节都闪烁着灵性的强有力的气场。在这个崇尚力量的浮躁时代,R36就像一份精致的蓝莓冰淇凌,让我的头脑变得冷静,并沉迷于这种得心应手的控制感中。

  但即便是回应了大众对于速度的理性剖析,R36仍旧是大众品牌中百公里加速最快的车。5.8s的百公里加速,仅次于轿车版的R36。横置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扭矩350Nm。它有实力不输给路上的任何对手,但却并不属于宣扬暴力的一类。R36的动力来得相当缓和,毫不矫揉造作地营造推背感,也杜绝虚张声势地调试出发动机声线。它只会给你实实在在的速度感,延绵的动力毫无节制地释放,夸张的保险杠吞噬着前方的路面??这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就像自己处在食物链末端,而大众的轿车从来没有给过我这样的感觉,一种处于绝对强势的感觉。他们按照自己的理解实现速度,在张扬中潜伏,在理性的边缘寻找激情。

大众PASSAT R36
大众PASSAT R36

  这依旧是一辆旅行车。我至今没想明白诸如SUV、旅行车等,强如卡宴Turbo S、宝马M5旅行版等,有什么意义。实现一辆车的快,是很简单的事情,理论上讲,单纯的增大动力,就可以实现。R36的快,恰到好处。它并不会让你觉得难于驾驭,相反,R36时刻不忘拿捏这220kW的,是驾驶员,而不是车辆的脾气。人被车控制,是很尴尬的事情,旅途的惬意便全然无从谈起。而车控制于人,则是很畅快的感受,并且要做到刚好能够控制。GTI算是大众曾经为数不多能让我兴奋的车型,但小钢炮的驾驶感受完全没有R36的沉稳,大众目前的趋势便是由R系列车型在动力方面塑造标杆、GTI则继续奋战于欧洲高性能前驱车型。

  产品一经面世就叫好不停,似乎已经是大众的专利了,同样,R36也是受此项专利保护的产品。它的外形和迈腾几乎是两种概念,虽然主要的轮廓表明了二者的关系。保险杠经过了重新设计,变得夸张起来。性能是R36立足的根本,显然,它也并不想太低调。银白色的镀铬装饰让前脸光彩夺目,甚至连蓝白相间的车辆牌照也和车身颜色极为融合。它是一辆标准的旅行车设计,反光的车顶行李架连同周身的镀铬配件共同营造着一种沉默的视觉冲击。宽厚的尾厢看上去臃肿,但实则不然。经过运动化设计,R36的车身被降低了35mm,这更凸显出18英寸轮圈的视觉效应,凡是抵御不住这种跑街风格的人,都会在R36面前无可救药的溃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SSAT R3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