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传统中级车也爱玩运动 四款车型独家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9: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过去的印象中,运动型轿车要么是迎合年轻人的紧凑型或小型车,要么是迎合真正运动车爱好者的跑车或轿车高性能版。恰恰是居于中间的中级车,往往给人以四平八稳、商务味十足的感觉,雅阁、凯美瑞这两个中级车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在某种程度上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代表了中级车的形象。然而现在的情况已有所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一族以及家庭用户开始考虑中级车,他们对雅阁这种车长接近5米的硕大身躯、过于平庸和稳重的造型并不接受,于是新一代中级车开始出现一类新的族群——运动型中级车。今天我们将就这些车型进行一番汇总导购。

4款运动中级车导购
4款运动中级车导购

  迈腾:低调的运动型中级车

  概况:

  在此次列举的所有车型中,迈腾肯定是感觉上最不运动的,虽然前低后高的楔形车身应该很运动,但多数人对迈腾的感觉仍然是中庸、低调。至今仍有很多人将迈腾和速腾弄混淆,就是很好的例证。其实从大众的宣传推广以及车型包装来看,厂家似乎并不想将迈腾作为运动型中级车来卖,它更希望人们将其开做是凯美瑞等车型的对手。或许这恰恰是迈腾早期卖得不好的主要原因吧,因为尺寸精悍的它完全可以作为运动型中级车。事实上作为未经过“本土化改进”的原汁原味德系大众车,迈腾完全具备这个素质。

迈腾
迈腾

  优点:

  论及运动型,动力是迈腾最大的优点,无论是1.8TSI版本还是2.0TSI,在当初配备6AT变速器的时候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在的迈腾的自动版已升级为DSG变速器,这更进一步加强了它在动力表现方面的优势。得益于此,功率和扭矩都要比新君威2.0T小很多的迈腾2.0T,居然可以在提速过程中不输给对手,当然更不用说其他几款车型了。即使是1.8T版本的迈腾实力同样不弱,真拼起加速来,那些2.4L的对手只能跟着后面吃灰。另外迈腾在一些科技方面也显现出大众车的优势,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激光焊接以及刹车排水系统等等。电子手刹也显现出它的高科技味道,只是这对于运动来说能否算优点还有待商榷。

  缺点:

  估计大多数人会将迈腾低调的外形作为缺点。除此之外,迈腾也不尽完美。论空间,迈腾的后排并不比对手小,但不够宽厚的坐垫影响了后排的舒适度,使得它成为众对手中在这方面表现最差的。DSG确实是好东西,而且也对迈腾的运动性提升很有帮助,但最近北美的召回事件让人们对这套全新技术的可靠性出现担心。在运动性方面,迈腾依旧显现出大众直道王的特点,直线行驶一级棒,稳定性也很好,但在弯道上的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了。

  适应人群:

  注重血统,喜欢纯粹德系车,特别是大众粉丝们的最爱。特别是特别追求动力,喜欢跟人起步拼加速的人,买迈腾是最合适的。新浪汽车:天蝎座蓝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