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标换人扩网降价 森雅皈依一汽“洗心革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08:54  南方日报

  当孙红雷的面孔和新一汽森雅M80一起出现的时候,人们由衷给了这款“换姓不更名”的新车以热烈掌声。上周,森雅以谨慎低调的方式宣告新生———这也是汽车业少有的合资品牌变身自主品牌。

  当天,森雅正式宣告由一汽大发旗下品牌转为一汽自主品牌,悬挂“鹰”标的新一汽森雅M80正式上市。新森雅仍搭载日本原装DVVT发动机,有1.3升和1.5升两种排量,5座和7座8个产品系列。而森雅最大的改变则是定价,新车价格确定为5.49万-7.79万元,相比原来车型6.98万-9.88万的定价,单款车型最高下调不止两万元。

  “森雅原来的定价确实有问题,价格偏高、品牌知名度低、定位不清晰是三大症结。”一汽吉林营销副总经理田青久对记者如是表示。田还认为,销售网络的缺乏也是导致老森雅失败的重要原因。因此,新森雅在网络渠道上将大力开展“强网、扩网”计划。一汽森雅在7月份已经和一汽佳宝并网销售,并将引入银行为经销店提供融资,是为“强网”。在扩网计划上,到今年底,一汽吉林将拥有220家经销店和500个服务网点,单店销售能力达到1000辆。到明年经销店则将收缩为170家。据介绍,一汽吉利的策略是减少一级城市网点,扩大授权经销商经营区域,而把更多网点放到二三线城市,采用渠道下沉策略。

  据一汽吉林总经理胡汉杰介绍,一汽集团已经明确把微车发展纳入自主战略规划之中,在集团技术中心专门成立了微车部,设立专项资金,专门研发微车产品,每年将至少推出一款新品。一汽吉林的目标则是,产销到2012年达到20-30万辆的规模,进入全国微车三甲,产销量占一汽集团的1/10-1/8,占自主品牌的1/5-1/4。

  一汽吉林在人才团队上也进行了全新布局,由徐建一亲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汉杰来自一汽解放,营销副总经理田青久来自一汽丰田销售公司,销售公司经理矫有林出身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和一汽大发。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