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携9款全新车型亮相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20:19  新浪汽车综合
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大众推出的三款全新蓝驱车型

  在第63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大众汽车9款全新车型全球首次亮相,丰富的车型涵盖广泛的产品系列,先进的技术展示了未来汽车发展之路。这些全新车型包括:全新研发的零排放电动车E-Up!、已接近量产的1升车——L1原型车、经济实惠的新Polo三门款车型、油耗超低的BlueMotion(蓝驱)系列车型——新Polo BlueMotion (油耗:3.3 升/100公里)、Golf BlueMotion (油耗:3.8升/100公里) 和Passat BlueMotion (油耗:4.4升/100公里)、超级运动车型Golf R (270 马力)、高级商用车Multivan / California (配置 图库 口碑) (T5) 的新一代车型,以及多款个性定制车型——R-Line系列车型(Golf、Scirocco和Volkswagen CC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首款采用大众汽车顶级配置标识Exclusive的Golf Estate车型。众多全新车型全球首度亮相,使大众汽车展台成为法兰克福车展上的焦点。

E-up!新能源概念车
E-up!电动概念车

  高效是这些新款车型共同的亮点。当然也包括四轮驱动的Golf R运动车型和高级商用车T5,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使这两款车型也获得了降低油耗20%以上的出色表现。新Polo、Golf、Passat、Multivan、California车型和首次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的以天然气作燃料、续航里程达670公里的Touran TSI EcoFuel等车型无不展示了大众汽车以当今成熟、实用、广大消费者购买得起的先进技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面向未来的汽车能源技术解决方案。而全新研发的E-Up!和L1则是更加接近未来的窗口。

  全球首次亮相车型之一:E-Up!全新研发的电动车型

  全新研发的E-Up!是基于计划于2011年上市的New Small Family(全新小型家用车系列)车型开发的零排放电动车,但更为紧凑,车身长3.19米。E-Up! 展现了大众汽车采用纯电动车技术开发更适合城市交通的实用车型的理念,2013年或将上市。E-Up! 电动车强劲而简洁的车身遵循了大众汽车新设计理念的基因,使其具备了取得市场成功的潜力。这款全新的超级紧凑车型外形惹人喜爱、具有不受时代和潮流影响的气质,更超越了级别的界限。此外,E-Up!内部空间利用程度之高,也达到了前所未及的水平,令人惊叹!它可供三个成年人和一名儿童舒适地乘坐。E-Up!采用锂电池,一次充满电后,可穿越市区行驶约130公里,并且实现了零排放。

大众汽车1升车L1

 

  全球首次亮相车型之二:全新研发的大众汽车1升车 —— L1

  L1车型概念可谓全球独创!由于采用了碳纤维强化材料制作车身,全车重仅380千克。这是一款2座轿车,由一台全新开发的高压共轨增压直喷柴油机(2缸TDI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驱动前进。这辆已近乎量产的全新车型具备极佳的空气动力特性(风阻系数仅为 0.195!),凭借低至1.38升的百公里平均油耗,L1 成为世界上最省油的混合动力轿车。这辆时速可达160公里的全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39 g/km。L1若能如期在2013年实现量产,那将意味着一款采用全新轻质材料技术概念制造的轿车的诞生,并将开创又一个汽车制造的新时代。

新Polo三门款车型

 

  全球首次亮相车型之三:新Polo三门款车型

  大众汽车展出了Polo家族最年轻的新成员:机灵精致的新Polo三门款车型。与五门车型相比,新Polo的三门车型的车门更加修长,侧面车窗进行了全新设计,颇具动感的C柱为之带来轿跑车般的运动气质。新Polo三门车型将在今秋投放市场,这一品质与安全俱佳的全新三门车型将配备6款发动机(功率范围为44 kW / 60 PS至77 kW / 105 PS),并提供3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时尚型、舒适性和高档型)。Polo车型家族正行进在取得更大市场成功的道路上,其目标是在Polo级别车型市场上,获得与Golf同样的成功。

  全球首次亮相车型之四、五、六——新Polo、Golf和Passat的BlueMotion系列车型

  将当今实用、成熟,并且消费者购买得起的先进技术结合,生产更加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一切皆有可能!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通过一系列全新“蓝驱(BlueMotion)”车型展示了所取得的技术成果——新Polo BlueMotion、Golf BlueMotion和Passat BlueMotion。这三款新车型都是作为量产车型首次亮相,从2009年秋天起,消费者就可以订购这些车型了。这些“蓝驱(BlueMotion)”车型均在各自的车型级别中,树立了油耗、排放和成本的新标杆。以新Polo BlueMotion为例:这一畅销车型的第二代车型的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3.3升柴油 (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为87 g/km!),因而成为新一代“三升车”,并晋升为世界上最节能的五座轿车。加满45升的油箱后,新Polo BlueMotion的理论续航里程可达1363公里!

  新款Golf BlueMotion (功率:77 kW/105 PS)同样会减少你加油的次数。凭借仅仅每百公里3.8升柴油的油耗(二氧化碳排放:99 g/km),新款Golf BlueMotion同样成为同级车型中最节油的轿车。新款Golf BlueMotion的油箱为55升,足以实现理论续航里程1447公里。

  新款Passat BlueMotion (功率:77 kW/105 PS)则创造了续航里程的最新纪录。凭借低至每百公里仅平均消耗4.4升柴油的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二氧化碳排放:114 g/km),将容量为70升的油箱加满,它的续航里程可达1591公里!目前,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哪一辆其他车型具有如此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了!三款新车型采用了大众汽车先进的“蓝驱技术系列(BlueMotionTechnologies)”中的多项领先技术,包括再生制动能量回收、起动-停车技术(等候红灯时,发动机自动熄火)等。

  全球首次亮相车型之七—— Golf R最富动感的Golf运动款车型

  汽车所带来的激情源自动力性能表现。而首次亮相的功率达199 kW / 270 PS的Golf R车型,不仅展示了一款性能优异的高端运动车型,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展示了大众汽车领先技术在降低油耗方面取得的成绩——全新Golf R动力性能显著提高,油耗却大幅下降了!曾经创造传奇的Golf R32 (功率:184 kW / 250 PS)的百公里油耗为10.7升,而全新Golf R借助领先的TSI发动机,性能更加优异,而油耗却仅为8.5升/100公里,降低了2.2升,降幅达21%!四轮驱动的Golf R配备的TSI发动机在转速2500——5000 转/分可产生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仅需5.7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而配备DSG的Golf R则更快,仅需5.5秒。其最高车速(采用电子限速系统)为250公里/小时。Golf R由大众汽车生产个性化定制车型的 Volkswagen Individual公司开发制造,并专为Golf R设计了的别致的LED尾灯和LED昼行灯。2009年底,Golf R将在德国正式上市。

  全球首次亮相车型之七——R-Line和Exclusive系列

  许多消费者希望他们的汽车拥有如同R系列运动车型一般富于动感的外观和别致独特的内饰,而并不一味追求发动机拥有强大的功率。针对这些消费者日益增加的个性化的需求,Volkswagen Individual开发了“R-Line”系列车型。在法兰克福车展上,3款“R-Line”系列全新车型:Golf R-Line、Scirocco R-Line和Volkswagen CC R-Line悉数登场,首度亮相。3款车型都将在今年秋天投放市场。大众汽车还将其个性化定制车型的品牌“Volkswagen Individual”进行了重新定位;并赋予其新的命名——“Volkswagen Exclusive”,高端车型结合高端配置将成为该系列车型的主要特征。Golf Estate则成为首款Exclusive系列的车型,该车型以全面的高端装备和众多个性化配置,将一款家用全功能轿车变身成为一款更富生活乐趣和时尚风格的休闲旅行轿车。

  全球首次亮相车型之八、九——新款Multivan和California

  Transporter、Caravelle、Multivan和California——是大众汽车销售超过百万辆的4款高级商用车。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商用车公司的Multivan和California两个车型系列的新一代车型首次亮相。与前代车型相比,新一代车型的油耗和排放更低,也更为经济实用、乘坐更加舒适安全,操控更加智能灵活,在各个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这4款新车的基本型即开始预售。新一代车型的设计也遵循了大众汽车新的设计基因。该系列车型在大众汽车内部被称为“T5”,在技术方面,该车型也实现了巨大飞跃。以发动机为例:新车型配备了数款新型涡轮增压直喷柴油机(TDI),油耗更低、运行更为安静平顺。这几款TDI发动机的功率从62 kW / 84 PS至132 kW / 180 PS不等,采用了先进的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由于采用新型TDI发动机,新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降低了1.9升,相当于减少了52 g/km的二氧化碳排;并且,所有发动机均符合欧5排放标准。此外,7档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SG)也首次在该车型系列中成为可选装配置。同时,消费者也可以选装新型电控四轮驱动系统(4Motion)。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