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B级--试驾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2.0TS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9:46  南方日报

  诞生于1934年的斯柯达Superb,是斯柯达旗下历史最为悠久的产品之一,也是斯柯达长达百年造车历史中最富传奇色彩的一笔。如今,全新的Superb被上海大众斯柯达引入国内生产,并起了一个颇有中文内涵的名字———昊锐。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低调的霸气

  说到B级车,其造型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对于昊锐而言,它的造型不仅保留了斯柯达品牌经典造型元素,更流露出一种动感的激情和低调的霸气。

  昊锐的前脸极富视觉冲击力,直瀑式进气格栅具有典型的家族特征,两组棱线由徽标和进气格栅边缘呈V型放射而出,贯穿整个发动机盖,营造出极富立体感和力量感的车头造型。同样地,昊锐的车身侧面线条也很简洁流畅,由前大灯眉角引出的棱线一直延续到尾灯,显得修长而优雅。昊锐的后备厢盖采用略微翘起的设计,显然是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昊锐采用了分体式组合尾灯,将车角充分包裹,并延伸至后备厢盖,营造出车尾宽大的视觉感受。

  人性的内装

  对于B级车而言,车内空间一定不能“寒酸”。昊锐长4838mm,宽1817mm,高1462mm,轴距为2761mm,造就了宽大的内部空间,无论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均有超越B级车的表现。与此同时,昊锐还拥有宽大便利的载物空间,其后备厢容积达到565升,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更可获得多达1670升的容积。

  为满足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昊锐为用户提供了两款风格迥异的内饰。第一种为玛瑙黑与灰色搭配的内饰风格,视觉效果酷感十足,镀铬金属风格装饰采用立体式设计,极具现代感,凸显时尚活力;第二种为玛瑙黑与象牙白的环舱双色风格,清新又不失稳重,再加上桃木饰条的点缀,整体风格更趋于豪华尊贵。

  坐入昊锐的车厢,中控台布局简洁而沉稳。按钮设计和布局具有出色的人机工学设计,使用起来十分就手。整个车厢质感十分高档,各装配件的用料和做工都相当考究,空调出风口、收音机及仪表板、车门内把手、换挡手柄、后排出风口等处都采用镀铬装饰,大大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

  充沛的动力

  同样带给你豪华的,是昊锐的行车质感。我们测试的昊锐搭配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80Nm。这台机器与迈腾2.0TSI一样,采用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无论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清洁度上,都表现十分出色。车厂公布的0-100km/h加速为8秒,数值上已可藐视不少同级对手。实际驾驶时,能感觉到强劲的动力带来的勇猛加速快感,更重要的是,在2000rpm-5000rpm之间,都能保持强劲的动力输出,无论市区行走、高速狂奔,又或是加速超车,都相当得心应手。

  虽然新车没有搭配迈腾上使用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但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是源自保时捷的技术,应该说,在动力匹配方面,丝毫不比TSI+DSG逊色多少。6挡密齿比能充分发挥出发动机的动力,即使连降2挡甚至3挡,都不会有太多突兀感,而尽油加速时更表现出行云流水的流畅感,顺畅的换挡感觉像是在驾驶CVT车。

  高速上狂奔,昊锐表现得淡定从容。120km/h的速度巡航,发动机只有2100rpm,加大油门,车速悄然升至160km/h,车身表现相当稳定,没有丝毫发飘感,方向的直进性很出色。除了些许风噪会从A柱涌入车厢外,无论发动机噪音又或是路噪都很轻微,反应出新车良好的隔音工夫。

  出色的驾控

  欧洲车一直以来都很擅长操控,昊锐自然也不例外。它采用前麦花臣后四连杆的悬挂系统,调校就比迈腾更软,悬挂行程也更长,但吸震依然很出色,驶过凹凸不平的路面,几乎没有什么震动传入车内,驾乘感相当舒服。超车后并线回位并不会出现过多的车身摇晃,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昊锐的转向相当轻,即使女性驾驶也会觉得很轻松。不过,方向回正力度及路感不及迈腾细腻,但对于日常驾驶而言,这种一切以舒适为前提的调校确实很吸引人。

  至于昊锐的配置,你完全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这里不需多说,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昊锐的某些配置,就是在更高级别的车里都不多见,如AQS全方位空气净化系统、智能环保的太阳能天窗、PLA泊车辅助系统和DSR动态转向主动修正系统等。看来,昊锐的英文名———Superb,我们应该解读成SuperB,意思就是“超越B级”,而实际驾驶过后,无论从空间、配置、行走,以及操控,都没辜负它的名字。

  文/图本报记者邵玉梅

  评价

  赞:

  相比同级车,配置最为丰富;

  2.0T发动机,澎湃有力;

  四连杆悬挂系统吸震出色。

  弹:

  后排空间宽敞,但座椅略为单薄。

  参数

  排量(L):1.984

  额定功率/转速(kW/rpm):

  147/5100-6000

  最大扭矩/转速(Nm/rpm):

  280/1700-5000

  总长(mm)/总宽(mm)/总高(mm):

  4838/1817/1462

  轴距(mm):2761

  变速箱型式:

  Tiptronic6挡手自动一体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