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服务促销售 斯柯达“特色关怀”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8:3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今年,中国汽车销售将有望超过1300万辆,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多,汽车后市场已经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地带,因此各个汽车生产企业为提升自己的售后服务水平,也都各显奇招。

  近日,2009斯柯达服务技能大赛在北京进行了全国总决赛。最终,来自北京百得利之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服务团队力压群雄,获得了此次大赛的总冠军。

  ■ “Human Touch”中国行

  此次大赛是斯柯达自进入中国市场3年之后,在中国举行的第一次服务技能类的全国性大赛。虽然在中国还只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是为了不掉队,斯柯达采取了销售和售后两手抓的策略。

  提到斯柯达品牌的人性化关爱服务,自然离不开“Human Touch”服务理念。在全球范围内广受赞誉的斯柯达“Human Touch”服务理念,强调汽车服务以人为本,是一整套针对用户使用过程的完善服务方案,并贯穿于每一辆斯柯达汽车的销售过程和售后服务当中。

  作为全球仍在量产的四大百年品牌之一,拥有114年历史的斯柯达之所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能够在欧洲市场实现品牌复兴,其独树一帜的经销商服务是重要原因之一。引入中国市场后,“Human Touch”售后服务与斯柯达旗下各款车型出色的质量、宽敞的空间和很高的性价比等一起,构成了斯柯达品牌的核心价值。在J.D.POWER 欧洲汽车市场售后服务满意度的调查中,斯柯达品牌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已连续几年位列前三甲。

  ■ 打造中国汽车顶级服务品牌

  对于举办这次赛事,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付强表示,本次比赛从举办之初,强调的就不仅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全国所有经销商为斯柯达品牌用户服务的理念和意识。

  百得利之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服务顾问王彬说:“目前的汽车市场竞争激烈,除了拼产品、拼技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拼服务。现在的消费者在买车时,已经不仅仅看谁的车好了,更多人已经开始注重谁的售后服务更好。毕竟买车不是一锤子买卖,随着汽车的使用,必然会有很多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而一个拥有优质服务的汽车企业,绝对能使车主在用车时更放心、省心。”

  据了解,自2005年落户上海大众以来,斯柯达便以“服务先行”为理念,着手完全按照斯柯达全球统一标准打造一个全新的斯柯达经销商网络,令中国消费者享受到国际标准的斯柯达式“人性关爱”服务。从2007年“四季关爱服务”的推出,到2008年“车主售后服务体验营”的开展,再到“斯柯达服务节·缤纷同乐汇”客户关爱活动的举办,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学苑———爱车堂和斯柯达车友汇的成功推出,上海大众斯柯达在“Human Touch”人性关爱的服务理念下,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来体现斯柯达的服务品牌魅力,让车主也从各个方面深切体会到了斯柯达高质量的体贴服务。

  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斯柯达品牌今年已经累计销售达到10万辆,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预计全年有望突破12万辆。不可否认,网络结构的优化和售后能力的提升已经成为斯柯达品牌今年市场快速提升的助推器,并为其后续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