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完美之旅之柏林——传递包豪斯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8:16  新浪汽车
国产第六代高尔夫与美丽的施普雷河
国产第六代高尔夫与美丽的施普雷河

   新浪汽车亲赴德国开启“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专题)

  北京时间9月23日,“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发现完美之旅”驶进了“欧洲的心脏”——柏林。

  柏林是1990年10月两德统一后的首都,既年轻又古老。它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公园、森林、湖泊和河流约占城市总面积的四分之一,整个城市在森林和草地的环抱之中,宛若一个绿色大岛。人口约339万。柏林是欧洲的旅游胜地。这里有很多古典建筑和现代建筑群。古典与现代建筑艺术互相映衬,相得益彰,体现了德意志建筑艺术的特色。1957年落成的会议大厅是现代建筑的代表作之一,屋顶是向上张开的蚌壳状。在其北面,过去的帝国国会大厦已部分修复。

  1963年建成的交响音乐厅和著名建筑师路德维希设计的国家现代美术馆风格新颖。古老的德皇威廉一世纪念堂两侧,建有八角形的新教堂和钟楼。附近还有20层的钢铁玻璃结构的欧洲中心大厦。长达1.6公里的“菩提树下大街”是欧洲著名的林荫大道,它是由腓特烈二世主持修建的,街道宽60米,两旁绿树成荫。现代化的旅馆商店和已修复的富丽堂皇的古老宫殿分立两侧。

  作为此次“高尔夫之路”的第二站,我们在柏林参观了具有“包豪斯精神”的建筑工业创新艺术展。包豪斯是国立包豪斯学校通常简称,是一所德国的艺术和建筑学校,讲授并发展设计教育。Bauhaus是德文里Bau-Haus组成是建筑(Bau)和房屋(Haus)之意,由建筑师沃尔特·格罗佩斯在1919年时创立于德国威玛。

  由于包豪斯学校对于现代建筑学的深远影响,今日的包豪斯早已不单是指学校,而是其倡导的建筑流派或风格的统称。所谓“包豪斯精神”是指采用简洁的线条和明快的空间设计来强调功能与结构的完美结合,它把美学和设计的目的性、材料性能以及经济性直接联系起来,以此为人们提供既美观又实用的建筑产品。

  这种极具创新精神的风格,影响已远不止于建筑领域,对于工业设计、现代戏剧、现代美术等的发展也都具有重要作用。

  极具创新精神的第六代高尔夫正是包豪斯精神的精准再现——它不仅是一款实用的车型,同时也堪称一件艺术品。

  第六代高尔夫的设计师De Silva先生曾经表示:“以其精确明晰的线条和棱边,成比例的拱顶和双弯曲线,第六代高尔夫比其前身产品更富个性、更具立体感。”这正是在向汽车界传递包豪斯的伟大艺术魅力。

  第六代高尔夫清晰简洁而又强劲有力的设计风格标志着大众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鲜明的外观特征设计和全面的舒适性设计,突破了使车型分级的界线。创新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可将油耗降低最多达20%。满足欧4排放标准。

  世界级的包豪斯在创新中不断追求简单和完美的统一,世界级的第六代高尔夫也正行驶在这条道路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