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代高尔夫即将上市 欲树立新都市一族酷车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9:47  红网-潇湘晨报

一汽大众第六代高尔夫长春下线正式批量投产

图为新高尔夫

  本报长沙讯  “你们认为A6什么时候上市最好?”在日前举行的一个小型主流媒体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真诚地询问与会媒体人士。对于今年一汽大众着力打造的两款重点新车型之一——第六代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6国产上市任何一个细节,一汽大众都是慎之又慎。之前,一种相对集中的观点是,国产第六代高尔夫A6最有可能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不过,也有市场消息灵通人士称,这款在国内消费者心中拥有极高人气的“传说之车”——高尔夫A6最快有望在本月底下月初正式上市。但是,记者昨日获悉,高尔夫A6本月底上市基本上属于“不靠谱”传说,确切的说法,高尔夫A6最快将会于10月中旬上市发布。

  据悉,目前现款基于PQ33/PQ34平台的高尔夫轿车将于今年停产,第6代高尔夫轿车是基于PQ35/PQ36。而在第6代高尔夫轿车之后,基于MQB平台的第7代高尔夫轿车将于2014年在中国市场上市。

  高尔夫是大众旗下经典车型之一,曾创造了全球单一品牌车型销量冠军的纪录,不过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却表现不佳,一汽大众曾在2003年推出过第四代高尔夫,但销售成绩一般,最终大众甚至取消了将第五代高尔夫引进中国市场的计划。

  现在,在大众中国市场战略再度提速、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大众全球最大也最为重要的市场的情况下,大众终于决定再度将高尔夫引入中国,值得注意的是,和高尔夫上一次进入中国市场还是推出老一代车型不同,本次大众引进中国的高尔夫是最新一代的高尔夫A6,它将搭载1.6升和1.4T两款发动机,大众经典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也将在其高配车型上出现。

  “高尔夫这个车型承载大众汽车太多的荣耀,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600万辆。我们之所以引进高尔夫,一汽大众一直致力于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佳的产品引进到中国来。高尔夫A6去年在全球范围发售,很高兴这款全球之车将很快与中国车迷们见面。这个车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还是全新的动力系统,都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拱兴波表示。

  据了解,国产高尔夫A6将会推出5-6款颜色供用户选择,目前已获知的有白色、红色、黑色、灰色及蓝色5种,并不会推出黄色车身。内饰颜色主要以黑为主,延伸出3种搭配。最运动的就是全黑内饰,另外还有黑色和米色搭配、黑色和灰色搭配。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规划中,高尔夫A6将成为新都市一族的酷车标杆。“高尔夫A6的用户形象将会是20岁到35岁之间的年轻人,男性,高学历,动感十足,精力充沛。”拱兴波阐述,这群人有着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其个性是友好的、开朗的、可靠的,充满自信、信念坚定、注重内在品质。一汽大众将高尔夫A6的用户描述成“既知性又时尚”——他年轻,时尚,并且形象十分健康、运动、积极;他应该是一个安静的人,但是很有思想,他通常有自己的想法;他并不是很显眼的人,但他的性格让他很吸引人,值得依靠。

  不过,新一代高尔夫A6能否叫好又叫座,其营销策略确实要把握几个重点:中国的消费者最在意的是价格,他们对技术也许并没那么看重;不同地域的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不同,产品传递的卖点也不同,消费者调研要考虑到地区的差异,其次再考虑消费者年龄;中国的消费者购车更多具有家庭性特点,不能单纯考虑性能的东西,更多考虑家庭更多成员的需求,所以要找到一个与消费者情感沟通的点相当重要。 记者皮焕然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