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新高尔夫plus国内申报资料独家抢先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8: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这几天真够热的,高尔夫7路试的消息还在眼前,不少消费者的目光锁定在即将上市的一汽大众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6之际,新浪汽车却独家拿到大众汽车向中国政府相关机构申报的新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Plus资料图片。这一切真是令人大吃一惊!国产,上海大众,南北大众皆高尔夫,对抗制衡等等几个关键字立即跳了出来。

高尔夫PLUS
高尔夫PLUS外观申报图

  说到高尔夫Plus,对大众有些了解的消费者应该不会陌生,它是大众在两厢紧凑型车市场的一个衍生车型,我们可以简单的将它理解成“高顶高尔夫”。在市场定位上,它介于高尔夫与途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之间。虽然看起来它与传统两厢轿车有些差异,但好处是可以获得更为宽裕的头部空间。从特点上看,它与东风风行 (配置 图库 口碑) 景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倒是有着几分相似,大两厢车,应该是高尔夫Plus的市场定位。讲究实用性并注重头部空间的消费者,是高尔夫Plus的主要消费群体。

高尔夫PLUS外观申报图
高尔夫PLUS外观申报图

  因为两款车出在同一平台,所以在轴距方面,高尔夫Plus与普通版高尔夫6完全一样,同为2578mm。在长宽高“三围”尺寸方面,高尔夫Plus为4204mm、1759mm、1621mm(含行李架),两款车的主要差别在于车身高度上,Plus版车型比普通版车型增加142mm。与途安(长宽高4411mm、1794mm、1670mm)相比,高尔夫Plus不仅在车长和车高方面略有不足,而且在轴距上也短了100mm。

高尔夫PLUS外观申报图
高尔夫PLUS外观申报图

  动力系统和配置水平方面,国产高尔夫Plus与高尔夫6并不会有太大差别,1.6L自然吸气、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或7速DSG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同样会出现在高尔夫Plus身上。ESP、前排正面/侧面气囊、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导航等配置,也会悉数出现在配置单中。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从欧洲市场的价格体系看,国产高尔夫Plus的价格会略高于普通版车型。考虑到2.0L途安的售价为14.98万元,国产高尔夫Plus 1.6L车型的价格应该不会超过13.5万元。

高尔夫PLUS外观申报图
高尔夫PLUS外观申报图

  高尔夫Plus如果国产,落户上海还是长春,目前尚未有明确的官方消息。但从种种迹象来看,这款高顶高尔夫很可能放在上海生产,因为毕竟出于平衡南北大众两家合资厂商关系的因素。Plus与普通版车型的关系,就如同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同一个平台的两款车,不偏不向大众一南一北一边一款,至于未来的发展如何,那就要看厂家自己的运作水平了。从获利上看,不管它们中的哪一款卖的好,最终收获的都将是大众集团,当然一切敬请期待新浪汽车的跟踪报道。新浪汽车:金牛座常遇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