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40亿欧元投资中国 并欲进军东南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大众汽车周五发表声明,表示到2011年将投资40亿欧元以提高在中国的产量和产能,从而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此外,大众计划在马来西亚生产轿车,从而扩张在东南亚地区的市场。

  大众汽车在周五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将在2011年前投资40亿欧元在中国开发新产品并将产能再提高10万辆。

  进一步投资在华市场

  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执行长范安德在一份公告中称,中国市场对于公司所产车型的需求急剧上升,而公司目前在中国的汽车产能不足以满足如此旺盛的需求。

  “我们的中国业务在2009年大幅增长两位数,且未来也将保持市场领导地位,” 范安德说,“中国大众有望提早实现2018年战略目标,即将(年)销量提高一倍至200万辆。”

  消息称,根据投资计划,约有13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在未来两年将南京和成都工厂的产能增加5-35万辆。自2012年开始,南京大众将生产除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外的三款新车,成都大众则将新添除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志俊之外的两款新车。此外,大众还在上海和长春设有工厂。

  大众表示,总计40亿欧元的投资项目融资将由在华两家合资公司的现金流提供。

  中国是大众汽车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去年大众在华汽车销量为102万辆,几乎与其在德国的销量持平。

  进军东南亚市场难度大

  据路透社消息,大众正与马来西亚当地汽车商Proton Holdings寻求在该国生产轿车的机会。

  消息援引大众一名发言人的话称:“大众5月同意与印尼当地一家合作伙伴生产整车,这是在东盟市场扩张业务的第一步。”

  “长期来看,这些在印尼的投资无法充分满足整个东盟市场的需求。因此在马来西亚实现本地化生产,是此战略的进一步选择。”这名发言人说。

  该发言人称公司还未做出相关决定。

  据马来西亚报纸Star报导,预计合作谈判中,大众不会采用曾经尝试的入股Proton的办法。现在双方考虑,在Proton位于霹雳州东北部的丹戎马林工厂生产大众的整车。

  据悉,大众汽车早在2004年就两度尝试与Proton结成战略联盟,但谈判在2007年11月破裂,大众认为东盟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由于东南亚地区各国状况不同,市场较为复杂,为大众进入该市场增加了难度。

  据悉,东盟国家向欧盟产车辆的进口关税高达100%,因此只有通过当地设厂,才可能实现持续增长。

  东南亚地区人口为5.7亿,但车辆拥有率仅为西方国家的一个零头。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