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8个月稳居自主品牌第一 奇瑞汽车全系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9:41  新浪汽车综合

  数据显示,截止2009年8月,中系汽车领军企业奇瑞汽车累计销售286,147辆,1-8月份始终位于自主品牌销量排行第一位,并已超额实现国内汽车全年销量目标,累积用户突破175万,市场占有率达6.34%,取得连续8个月“销量过3万”和“自主品牌汽车销量首位”的辉煌业绩。

  品质带头 实现佳绩

  作为销量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汽车品牌,奇瑞汽车在技术、质量和营销上采取的多项惠民措施,通过高性价比,为消费者带来了切实利益,销量稳健提升,有利推动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复苏。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告诉笔者:“受国家系列利好政策影响和消费者购买力释放,今年中国车市形势一片大好。特别是下半年开始,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暖,多项利好政策直接刺激了中国车市,让消费者的信心得以稳定和加强,使今年车市出现与往年不同的三大特征:车市利好政策多、季节特征不明、逐月均现旺销局面。”在这样的经济大环境下,奇瑞汽车取得了1-8月月均3.58万辆,累计近29万辆的骄人成绩。

  精细营销 决胜终端

  除政府针对车市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奇瑞取得如此优异的市场成绩,其自身的原因占主导作用。自2009年初,奇瑞汽车即针对当时的市场环境及时地提出“精细营销、决胜终端”的行销战略部署,让奇瑞汽车针对市场销售热点,抢占市场先机,提前进行了战略布局,而规模空前的“国民车”下乡巡展系列活动,更是实现了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突围。

  在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上,奇瑞汽车更是充分发挥各产品在其细分市场的标杆优势,通过老产品品质提升和全新车型相继上市的营销结合,合力赢得市场。如奇瑞第一款精品车型A3,以Boo级家轿的准确定位及五星安全品质,在销量节节攀升时,乘胜追击推出两厢版,销售火爆,部分地区一度断货。瑞虎09款、A5 1.5L、QQ3新启航版、QQme等一系列新车型的相继推出,A3品鉴飞行秀、旗云节油赛等用户实证体验活动及县乡级巡展活动的开展,通过品质主线,以体验口碑为传播的营销组合,使更多的消费者广泛信赖和认可奇瑞产品,最终促成销量的一路飚升。

  今年1-8月份的亮眼表现,奇瑞汽车无疑给了市场和经销商以极强的信心。在销售前景一片看涨的形势下,随着年底销售旺季的到来,奇瑞汽车吹响了向第二目标冲刺的集结号,有实力再创佳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