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重来 大众新一轮扩张步伐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8:00  第一财经日报

  高尔夫重来

  卫金桥

  大众汽车尽管很不愿意提起老一代高尔夫A4的苦涩,但是你必须期待新一代的高尔夫A6!

  在即将公布的大众汽车新品牌宣传片上,新领驭、高尔夫和大众进口车尚酷成为主角,在大众看来,他们是大众在华三个实体的代言人,以“Das Auto”这个大众汽车全球宣传口号和“车之道 惟大众”的中国特色传播语背后,大众汽车新一轮扩张的步伐已经全面启动。

  虽然一汽大众的迈腾已经逐渐攀升到月销5000辆左右的水平,但是和日系三强雅阁、凯美瑞、天籁月均万辆的数据相比仍然差距巨大,所以,上海大众的新领驭已经历经两次大改款,仍然成为抵抗日系三强的主力。

  但是,新领驭除了在传统的公商务车市场占据明显的优势外,在新兴的个人中高级车用户市场新领驭的弱点一展无余,并使得更多更年轻的用户转向竞争对手的阵营。加之迈腾在华南市场起色不大和新一代帕萨特面世之前,大众汽车在华南得依靠新的面孔。

  高尔夫成为大众汽车另外一个希望。“我们希望高尔夫给国内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面貌,同时也希望高尔夫带给年轻的消费者对一汽大众一个焕然一新的印象。”履新一年的一汽大众副总经理胡咏对大众的传奇高尔夫有着迫不及待的希望。

  不会有人质疑高尔夫的号召力,这个代表着大众汽车30年精髓的传奇已经在全球播下2600万辆希望。但是必须指出的是:在中国,除了无法回避的老一代高尔夫惨淡的销售业绩之外,高尔夫A6的光环背后仍然充满未知。

  首先,中级车市场上的两厢车仍然不占主力,目前两厢中级车在整个两厢车市场上的比例不足12%,这和小型车市场两厢车超过20%的比例形成鲜明对照。这个市场销量最多的TIIDA和福克斯的销量也几乎从未突破6000辆大关。

  其次,高尔夫将是对正在整体升级的一汽大众销售渠道一次检阅和考验,长期以来,一汽大众的主力市场聚焦在长江以北,但是从福克斯、TIIDA、标致307以及凯越HRV等两厢车的销售格局来看,在全国十个偏好两厢车销售地区中,除了北京之外,其他城市都几乎集中在长江以南和成都等地区。

  当然,高尔夫的推出将是全面提升一汽大众产品在传统的薄弱市场实力的良机,高尔夫自身所具有的时尚和动感等新一代元素,将是华南和广袤的南方地区市场攻城拔寨的利器之一。

  而且,对于大众汽车来说,从速腾到迈腾、从斯柯达晶锐再到如今的高尔夫,缓解华南市场之结,大众汽车在产品线上已经做足了功课。

  大众汽车已经准备好了,那高尔夫呢?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