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菱副总邬彭年: 今年五菱销量80万辆保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0:00  南方日报

  今年以来,微客市场一马当先成为车市复苏的“探路灯”。在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副经理邬彭年向南方日报表示:“现在是生产多少卖多少。上汽通用五菱今年销量至少可达到80万辆。”

  按照此前的计划,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销售目标确定为70万辆。但邬彭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颇有“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感概。他说:“今年五菱的销量80万辆保底,争取达到85万辆。明年肯定能过100万辆。”上汽通用五菱目前市场占有率超过四成,在微客市场销量规模最大。今年第一季度共实现销售246293辆,同比增长34.5%,已经完成原定销售计划的35%。而邬彭年透露,实际销量比公布的这个数据还要高。

  去年实行扩产之后,五菱目前年产能理论上达到90万辆,工厂以每天三班制运行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据邬彭年分析,从五菱本身看,微客销量之所以猛增,首先是因为产品提升了品质,符合市场需求。而一连串的政策利好使得市场信心回暖。更为重要的是,五菱近年来注重售后服务网络建设,规范了市场,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据统计,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服务网络已延伸到农村的各个角落,在全国地级市的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全国2000多个行政县中,覆盖率达到30%左右,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县级市场的覆盖率甚至达到100%,在尚未布局服务网络的农村地区,推行“航班服务”,利用农村赶集等时机,定期预约用户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从而构建了一个便捷的服务网络。

  在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举行了“第150万辆五菱之光(参数配置)交车仪式”。五菱之光车型从2002年底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150万辆,创造了车市的单车销售纪录。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五菱之光依旧保持旺销势头,单品销量突破14万辆。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五菱扬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