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日产携手工信部推广电动车 制定综合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0: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天,雷诺-日产联盟在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就在国内推广零排放汽车项目上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标志着雷诺-日产联盟的零排放汽车推广计划在中国正式展开。

  根据协议,日产汽车将为工信部提供电动汽车发展的相关信息,制定包括电池充电网络建立和维护、促进电动汽车大规模使用的综合规划。

  不久前,中国政府刚刚公布了“国家电动汽车试点示范城市”名单,包括武汉市在内的13个城市将启动公共交通系统新能源汽车补贴项目。

  同时,雷诺-日产联盟也在今天与武汉市政府签署了有关电动汽车推广的谅解备忘录。此后日产汽车将正式与武汉市政府展开合作,使武汉成为日产在国内推行其零排放汽车计划的首个试点城市。

  日产汽车计划于2011年初在中国投放第一款电动汽车,并于2012年全球范围内推广电动汽车。雷诺-日产联盟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零排放汽车领域的领军者,把零排放汽车带给更多关注环保、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消费者,

  “日产坚信零排放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最终发展方向”,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先生表示,“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一个联合政府、地方城市及相关机构,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的创新性合作模式。现在日产将和中国的合作伙伴紧密协力推动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目前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在日本的神奈川县和横滨市,以及以色列、丹麦、葡萄牙、摩纳哥、英国、法国、瑞士和爱尔兰开展了零排放汽车的推广举措。

  在美国,雷诺-日产联盟更是积极探索零排放汽车的推广与电动汽车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并通过与地方政府及社会组织的合作,使零排放汽车的推广在田纳西州、俄勒冈州、索诺玛县、加州的圣地亚哥、和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取得了进展。

  雷诺-日产联盟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并已经与全球19个政府、城市和相关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