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将向欧美汽车制造商出售电动车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0: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汽车表示,比亚迪正就出售电动车电池同欧美汽车制造商展开谈判。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采访中表示比亚迪正在与一家美国和两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就出售锂离子电池展开谈判,但是王传福和比亚迪其他管理人员拒绝透露有关制造商的详情。

  王传福表示可能向欧美汽车制造商出售的电池已经在比亚迪的F3(参数配置 图库)双模电动车上使用。F3双模电动车于去年12月在中国正式面向团体客户销售,尽管销售受限,但是该车在细分市场中属于先驱者,比丰田汽车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同类车型的上市时间提前了一年。

  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和美国知名电池供应商A123系统公司(A123 Systems)技术在设计上类似,如果比亚迪同欧美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比亚迪将成为A123系统公司的竞争对手。A123系统公司管理人士对此拒绝置评。

  王传福表示,相对于外国竞争对手,比亚迪的优势在于较低的电池生产成本。去年,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之所以以2.3亿美元入股比亚迪,主要就是因为看好比亚迪的低成本电池生产技术。

  面对日益严峻的能源形势和环保形势,世界各汽车制造商展开对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商业化的竞赛。而锂离子材料是车用动力电池发展的主流方向,但由于其相对较高的价格、循环使用寿命时间不长以及不稳定易爆炸等问题,在应用领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王传福表示,比亚迪的锂电池采用的是化学特性稳定的磷酸铁技术,安全性能得到了保证,另外成本也得到很好的控制。

  目前,比亚迪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已经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比亚迪在2008年12月底特律车展上展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使汽车界震惊。如果此次比亚迪和欧美汽车制造商能够成功达成协议,将进一步提升比亚迪在电动车市场的声望。(路宁宁)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