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推迟 延期只因审批需要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潇月 发自深圳

  巴菲特入股比亚迪股份(01211,HK)延期了。昨日,比亚迪股份宣布,与中美能源(MidAmeri-canEnergy)订立补充协议,将有关MidAmerican认购新H股方式进行策略投资的最后期限延至今年9月26日。公司方面表示,香港联交所已原则上批准相关协议,不过仍待中国证监会及相关监管机构的许可。

  延期只因审批需要时间

  比亚迪昨日公告表示,在3月26日与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Energy)订立一份补充函件协议,将中美能源投资比亚迪的最后期限延至9月26日。

  对于延期一事,市场上猜测纷纷,巴菲特的入股会否与可口可乐一样在相关部门的审批下夭折?昨日,比亚迪新闻发言人王建钧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我们是很少部分的股权,出让的股权低于10%(比亚迪股份相关公告显示交易股权为9.89%),延期只是因为审批需要排期,这都是很正常的事。”

  财富同道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亮表示,“现在确实很多人都在打听比亚迪为什么延期,不过我个人认为凭着巴菲特的影响力,与比亚迪的交易肯定可以成功,以目前比亚迪的情况看,巴菲特也不会后悔入股比亚迪,无论是比亚迪在锂电池这块的竞争力还是整个西安比亚迪的进展均被看好,延期应该是在排期审批吧。”

  股神熊市抄底比亚迪

  去年九月底,股神巴菲特在大熊市中突然出手比亚迪股份着实让人吃了一惊。不过这一出手也印证了他那句“在别人恐惧时,你要贪婪;而别人贪婪时,你要恐惧。”的名言。在众人纷纷撤退的情况下,他贪婪地抄底中国内地企业,斥资18亿港元购买比亚迪股份2.25亿H股。这是继他2003年入股中石油后再次出手中国内地企业。

  王亮分析,巴菲特出手比亚迪基于多方面的考虑,目前中国优秀制造企业显然被低估。在完全竞争的环境下,可以一直做到世界行业龙头的中国制造企业,肯定值得投资,巴菲特的这次出手,外界揣摩已久,体现了中国优秀制造企业的魅力。

  据悉,巴菲特入股后,比亚迪股份曾一度受热捧,股价曾拉高至让巴菲特盈利翻番。股神买入后,许多机构和个人也纷纷“效仿”杀入比亚迪股份。仅2008年10月份,出现共20起左右的大股东买入行为,涉及个人、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保险公司等。其中,著名的“追涨”机构安联保险(AllianzSE),也曾在2008年10月8日、10日、14日、20日及23日共五次分批买入比亚迪股份,截至2008年10月23日安联保险共持有2807万股可供出售的比亚迪股份,占其已发行股本的4.94%。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