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唾手可得--试驾比亚迪F3自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16  京华时报
比亚迪F3AT

比亚迪F3AT

  这两年,自主品牌汽车工业的发展速度可谓迅猛,无论车型还是技术都有了质的飞跃,但对于自动变速器的制造大家似乎都还欠些火候。作为行业“黑马”的比亚迪汽车虽然业绩直线上升,但也没能摆脱一直是手动挡车型打天下的现状,不过随着不到8万元自动挡F3(参数配置 图库)的面市,这种情况也许能得到改善。

  ★外观 小幅改动

  自动挡的F3基本上延续了之前的成熟设计,外观方面并没有大动干戈,只是新增加了一款名为“马赛灰”的漆面颜色。同时,水箱格栅中间的比亚迪标志改成了金属质感的标底,上面刻着BYD三个英文字母,而之前的蓝白标已被弃用。此外,尾部增加的AT徽标也证实了它自动挡的身份。

  F3是比亚迪家族中的当家花旦,旗下不仅拥有1.5L、1.6L和1.8L车型,还有一款刚刚问世的DM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一款身材标准的A级车,F3的全系定价在5.68万-14.98万元之间,而今天试驾的自动挡F3售价更是下探到了7.98万元。

  ★动力 经济称职

  比亚迪F3自动挡搭载了三菱的4G18发动机,并匹配了原装进口的自动变速箱,变速箱由日本最大的自动变速箱生产厂家之一JATCO公司生产。这款1.6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5kW,最大扭矩134N·m。虽然输出的动力不算强劲,但对于只想买辆车代步的普通消费者来说,经济性与稳定性才是重点。

  其实F3的自动挡调校已比当年的F3R(参数配置 图库)到位很多,无论升挡、降挡的顿挫感都已经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水准。不过噪音偏大仍旧是这套动力系统的缺点,尤其在全力加速时,变速器的反应总会慢半拍,不能及时地将驾驶员意图传递给车轮,而此时处于较高转速的发动机也会发出较大的噪音。

  ★驾驶 轻松稳定

  F3自动挡仍旧采用了同级车中常用的前麦弗逊式后拖曳臂式的底盘结构。与同级车相比,比亚迪的调校更偏硬朗,再加上方向盘的转向回馈厚重而沉稳,所以由此带来的驾驶感受是在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中不多见的。

  在城市道路驾驶时,F3能将路面的大部分震动都隔绝在车外,即使遇到小颠簸,避震系统也能提供给驾驶员稳定从容的驾驶感受,不过座椅对驾驶员的包裹感并不算出色,在激烈驾驶时难免被甩来甩去。不过,总的来看F3底盘的功力还是不错的,侧倾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如果非要拿更高的标准来要求它,那就难免有些苛求了。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