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独家详解 售价或15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0:06  新浪汽车

  编者按:业界热议了多年的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近日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新浪汽车独家获得了其定妆效果图。虽然用“平民版”雷萨RX350这样的语句来描述比亚迪的首款SUV,未免有些主观与偏颇。考虑到比亚迪的这款代号S6的SUV将与轿车F6、MPV车型M6一起,构成了比亚迪高端车型产品线。我们愿意以最大的诚意与冷静的分析来与网友们分享关于对这款车的我们所得到的消息与评论。

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定妆效果图

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定妆效果图

  车型分析

  新浪汽车讯 见到S6谍照的车体侧面轮廓,或许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来看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一共三代产品,分别是1999年推出的RX300,2004年~2008年推出的RX330/350,以及国内即将上市的2010款RX350。比亚迪S6,最有可能借鉴的是哪一款车型呢?

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定妆效果图

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定妆效果图

  通过细致的分析对比,我们发现,S6的C柱结构与RX300有些接近。S6的车身高度、后门形状,加油口盖板,后视镜安装位置等与2010款RX350有部分差异。不过,S6的这些主要特征,与老款的RX330/350较一致。虽然2004款~2008款RX330/350的外观差异很小,但是,通过进一步剖析转向灯、后视镜等局部的细节,我们发现,S6车体侧面的特征,与2007款RX350吻合度非常高。

2007款雷克萨斯RX350

2007款雷克萨斯RX350

  考虑到老款RX350的上市时间是2006年底,S6定型的时间大约在2007年,这种参考借鉴关系,确有存在的可能。而且在比亚迪之前的F0、F3、F6、M6、F8等所有产品上,都有先例。

2007款雷克萨斯RX350

2007款雷克萨斯RX350

  车体的设计与底盘、悬挂、内部管路布置密切相关,对结构的任何改动,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侧面的轮廓出现高度的相似性,不足为奇。但是,在车型前后部的外观设计上,S6还是有着鲜明的比亚迪风格,这一点比F6、M6等车型表现的更加明显。

  作为一种两厢车型,比亚迪S6的尾厢造型很难做出大的突破。S6与RX350尾部外观的主要区别,体现在大灯和后雾灯形状上。相关的后门、后翼子板、后保险杠的模具结构也不相同,全部必须重新设计。

  更多的差异,体现在车身前部的造型上。整体而言,两种车型的前部表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RX350造型流畅,厚重闭合的保险杠,锐利的鹰眼折角大灯,镶嵌亮条的突出直瀑式进气隔栅,外挑的锐角前雾灯,无不体现了一种凌厉的进攻性。

  S6的前脸则显得更柔和含蓄一些。保险杠下部的带状隔栅和矩形前雾灯,降低了整体布局的心理重心,透露出一种低调。线条柔顺的柳叶型凤眼大灯,略带一丝女性气息。面积大大缩小的网状进气隔栅,横贯条状支撑带,体现出朴实保守的家用风格。虽然S6的前脸设计,并不出彩,但内敛而不张扬的风格,非常适合其未来的市场定位,还比比较成功的。S6的机器盖、前翼子板与保险杠,跟RX350完全不同,外观造型设计的大部分投资,投入在这个区域。总体评价,与以前的多种高仿车型相比,比亚迪在S6上体现了更多的独立性,创新很多。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