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电动车协会陈清泉:电动车成功的三个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6: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二十五届亚太电动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亚太电动车协会主席陈清泉表示,电动车要成功须注意三点:1、组成联盟,2、培养人才,3、寻找很好的商业模式。

  产业化路径:第一个就是要组成联盟

  这个联盟包括整车厂、零部件公司,能源公司,包括电力公司,院校等都形成联盟,才能有1+1>2。

  市场化的程度,是要增强安全、质量、性能、成本。不仅要看到电池、电机、电控,还要看到电机里面的永磁材料以及一些元器件,都要符合汽车的工况,汽车的工矿是非常复杂的。因为汽车是经常动态的。所以第一点要形成联盟。

  第二个要培养自己的人,这些人既懂得汽车,又懂得电动。

  1990年,本田就开始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丰田现在有很多人既懂得汽车,又懂得电动。

  电动汽车是汽车技术与电动技术的结合,夫妻俩结合,所以一定要在国家培养一批这样的人。

  第三个是要有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

  市场接不接受,维修成本,车子的使用成本,等跟汽车一样,要用很好的技术和市场模式。

  需要让政府、整车厂、零部件厂用户很好的协调在一起。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