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款中高端轿车G6下线 奇瑞“洗脚上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村  

  奇瑞汽车19日在芜湖高调发布其两大中高端品牌:中高端轿车品牌“Riich瑞麒”和全能商务车品牌“Rely威麟”。

  同时,宣布负责上述两个中高端品牌销售的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Riich瑞麒首款高级轿车G6也于当日下线。种种迹象表明,大奇瑞战略已经启航。

  山寨化追随 国际化开拓

  随着新品牌的发布,奇瑞汽车已经形成轿车品牌CHERY奇瑞、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微车品牌KARRY开瑞四大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的发布,标志着奇瑞向世界级汽车企业又迈进了一大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表示。

  不过,在发布会上亮相的两个高端品牌logo因与宾利、英菲尼迪等高度疑似,而被业界质疑为很“山寨”,加上之前开瑞品牌logo也与福特形同“孪生”,对此奇瑞汽车高层并没有正面否认。

  此外,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国际市场营销人才的大量导入,也为奇瑞立足更高级别汽车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多层次的国际合作成为奇瑞发力中高端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在首款高端轿车G6下线现场,核心技术团队共有两名中国专家、两名奥地利专家以及一名韩国专家,国际化味道颇浓。负责这两个中高端品牌的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表示,全方位的国际合作,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Riich瑞麒和Rely威麟两个中高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尹同跃用一种近乎中西合璧式的思维角度阐释了奇瑞新品牌的个性———追求“西方人技术特色和东方人驾乘感受的完美平衡”。而这种平衡在其首款高级轿车Riich瑞麒G6身上得到了体现。作为一款面向高级商务车市场,完全正向开发的高级轿车,G6定价在20万-30万元之间,将直接向君越、凯美瑞等合资品牌发起进攻。

  “大奇瑞”浮出水面

  如果从奇瑞1997年进入汽车市场开始至今,奇瑞已经进入第一个人生的本命年,这也是其重要的转折点。

  在今年,奇瑞推出了瑞麒、威麟、开瑞等三大新品牌,面向细分市场不断开疆拓土。“奇瑞将改变运行十年之久的‘奇瑞(CHERY)’单品牌策略,转而走向多品牌、多渠道的发展路线。”奇瑞股份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对外表示,一个由开瑞、瑞麒、威麟、奇瑞等四条品牌线并举,拥有多款互补的精品车型、多条营销渠道支撑的“大奇瑞”框架日渐浮出水面。

  品牌扩张后,“威麟”品牌负责具有高档商务特征的多功能商用车型;“瑞麒”则承担了开拓奇瑞高端轿车市场的任务,例如瑞麒G6中高级轿车;“奇瑞”品牌刚负责奇瑞股份麾下的大部分现有产品的销售;“开瑞”品牌将负责所有的“微型车”车型;此外,新增的3个品牌也会使用各自的全新标识。

  在与奇瑞工作人员的接触中,新快报记者发现了一个细节,如今的奇瑞,不再喜欢被人称作“自主品牌”,而希望能够代表“中国品牌”的力量。尹同跃也表示,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将共同迈向“自主国际名牌”。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