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形势影响市场 沈阳豪华车购买门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9: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金融危机对豪华车市场的影响似乎更为明显。

  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豪华车品牌近期在沈阳相继推出降价、免购置税、零利率贷款等优惠政策,而这股促销风暴正在波及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

  新车低价入市

  1~3月份,小排量车实现了井喷式增长,而大排量车却依然在冬天里徘徊。记者日前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沈城大排量豪华车市场打出了降价25万元以上的招牌,重压之下的新车型更是以低价入市。

  2月初,德系某豪华品牌09款新车上市之后,比08款的定价普遍降低了1~2万元。而在前不久,某豪华车品牌国产后以不到40万的价格上市,与其进口车型的最低价格差距下拉了近10万元,最高配置车型的价格差距更是达到了20多万元。

  另据了解,3月初上市的韩系某款豪华跑车以不到20万元的价格入市,在所有豪华跑车市场中,此价格已经基本接近平民跑车的价格。

  沈阳华宝汽车销售经理崔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众多豪华车品牌在价格上更加亲民,在加长轴距的基础上,实施降价策略,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偏爱大车的心理。”

  老款车最高优惠25万

  记者随后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沈阳还没有类似的促销行为,不过,宝马的一款老款车型在沈阳的优惠幅度更是达到了25万元。

  在凯迪拉克、奔驰、奥迪等品牌经销商处记者获悉,由于新车上市定价越来越谨慎和理性,导致竞争对手频推各种优惠政策来刺激销量。其中,多数经销商都推出了减免购置税和购车零利率等促销政策,一些老款车型也有几万元的降价促销。

  凯迪拉克推出的包括购置税支持、优惠贷款在内的多种优惠购车方案,让几款车型的销量都有了明显增长。“赛威、CTS一直是主力车型,近期销量也有明显提高,现在好几个车型已基本卖空。”辽宁鑫卡迪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买车修车都更方便

  火热的价格战似乎一点都没影响豪华车在沈阳跑马圈地的热情。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不久时间内,宝马、雷克萨斯将在沈阳的浑南、铁西分别成立第二家店面,而这对豪华车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价格战使豪华车门槛逐渐降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加入到豪华车的购买人群中,客户和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将对品牌服务形成巨大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金融危机对汽车市场影响巨大,但国外豪华车品牌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保有量也突飞猛进,因此豪华车也需要多渠道经营来缓解服务上的压力。

  沈阳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汤金华指出:“因为沈阳豪华车销量每年都在快速增长,新店可以缓解排队维修的现象,客户购车也会有所选择。”

    本报记者 孟岩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