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十年“L情结” 国产车型加长排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33  新京报

    十年加长十年“荣”

  在中国,车尾的“L”标记意味深远,不仅仅代表一个车型,更代表一种心理、一种习惯、一种需求甚至是一种文化。

  1999年,奥迪第一个推出了加长版A6,从那之后,中国市场上加长之风如同大河决口一发不可收拾。十年后,所有入华的豪华车都在想办法变得更长,甚至家用车也开始加长,“L情结”铺天盖地。

  豪华车的“L情结”

  大红旗(参数配置)、加长凯迪拉克、林肯,这些车型在那个汽车高高在上的年代树立了一代人对“长”车的崇拜,加长意味着身份、地位和财富。于是乎所有进口中国的豪华车都毫无例外地采用了加长版,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在中国都只销售L版;渐渐的,随着合资品牌的诞生,国产车型也都看上了加长这个概念。最先试水的是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6年的业绩明确表明,行政级轿车加长在中国是绝对受欢迎的。宝马、沃尔沃和奔驰相继跟进,一条定律逐渐形成,那就是豪华车国产必加长。

  实际上这种加长可以被理解为最早的海外品牌中国本土化开发。

  “L情结”感染家用车

  随着汽车进入家庭,这种对长的需求丝毫没有减弱,中国消费者的家用车需要承载的并非只有前座乘客,汽车不只是个人交通工具,而且是家庭出行载体,“一家老小齐上阵”颇为普遍,因此在欧美消费者眼中并不重要的后座乘坐空间成为一个关键因素,加长成为最简便易行的解决方案。于是,中级车、紧凑级车甚至小型车、微型车都纷纷推出加长版,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但是事情在走到极端的时候,就必然会发生分裂。消费者的成熟程度越来越高,市场需求越来越细分化,汽车的所有者也逐渐从以家庭为单位分解为以个人为单位,一个家庭也会有多辆车来满足不同需求。这个时候,在加长之外开始分裂出更细分的需求。比如运动、个性和时尚等等,这时对于加长的看法也就会不尽相同。

  我们将通过这个“加长十年”的专题,以一种历史记录的形式,寻访你记忆中的那些加长车,展现你身边那些加长车的趣闻轶事。不求判断加长的功过是非,但求会心一笑。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崔卓佳 王亚菲 梁静晶

  - 国产加长排名

  车名 加长长度

  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派 2100mm

  名爵7L 200mm

  S80L(参数配置 图库) 140mm

  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Li 139mm

  A6L 100mm

  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B5 100mm

  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 100mm

  锋范 100mm

  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97mm

  A4L 60mm

  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 55mm

  09款思域 20mm

  - 术语

  加长与运动性能

  车身加长根据性质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实质性的轴距加长,一种是在只在车身上做拉皮手术的“伪加长”。前一种加长难度系数很大,轴距改变,相应的动力参数、车身外形也要适当做出符合安全性的调整。

  对车身进行加长之后,影响最大的是运动性能,转弯半径增大,通过性能减弱。豪华车注重的是公务性能,而运动与公务天生敌对,既然加长,就必然要做出一些牺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