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进化--试驾沃尔沃S80L加长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0:01  新浪汽车

  与全新沃尔沃S80L(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版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沿着海边优雅的道路前行,满眼皆是绿色,无所不在的蓝天白云搭配沃尔沃S80L再协调不过了。不自觉地按下了电动窗的升降按钮,清凉的海风透过窗户的缝隙吹进来,呼吸之间似乎也有了一丝咸味。在高速行驶之下,引擎室传来和谐的运转声浪,平顺柔和,与车内舒适又豪华的设计风格和顶级的豪华配置搭配无间,坐在加厚15mm的真皮后座上,自在的用各种姿势翘着腿,再打开冰箱享用上等的红酒,这是何等的惬意。尽管这只是试驾,但我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沃尔沃S80L带来的尊贵享受。

  优美的风景,属于厦门,而舒适的车室,来自VOLVO全新的S80L 3.0T6。 3个多小时的飞行,将我带到这美丽的地方,抢在上市之前,先行体验VOLVO最新的旗舰型号。

绿色中优雅驰骋的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

绿色中优雅驰骋的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

  豪华行政级别的超大后排空间,令人震撼

  这是我第一次在首次试驾一款新车的时候,先坐进了后排座椅,震撼的感觉难以用语言来形容。首先是空间的加大,新一代S80的后排座椅,加大了坐垫面积,加上更为人体工学的设计,提供后座乘员更为良好的包覆性与支撑性。全新VOLVO S80L加长版在此基础之上轴距加长了140毫米,新轴距达到了2,976毫米,整车长4,991毫米。新增加的轴距全部让给了后排座位,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大大增加,这样的空间甚至让你有些无所适从,到底是应该翘起二郎腿还是放倒副驾驶靠背,将腿伸直?能有这种奢侈的选项,在别的车型上还不多见。

  除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外,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还配备了后座冰箱、集成式娱乐系统、等豪华配置。冰箱位于后座中间座位靠背后方,将靠背向前放倒,即可打开冰箱,容量足以放的下2瓶法国红酒。镶嵌在前排头枕后面的两个8英寸液晶屏幕,可以依乘客的需求,遥控控制各种操作,配合12只丹麦顶级Dynaudio音箱,在高频和中频的表现层次上有无与伦比的表现。全新S80L以柴油车标准进行NVH(噪音、振动、声振粗糙度)绝缘处理,配以5 毫米厚的层压式玻璃使S80L为乘客舱提供了出色的隔音,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乘客均可以感觉到国家大剧院版的享受。同级车中BMW 5系加长版的后排娱乐系统虽然也同样丰富,但在集成度上不若S80L,以至挤占了过多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所以加长后的效果也就不是那么明显了。

S80L宽敞的后排空间和丰富的豪华配置

S80L宽敞的后排空间和丰富的豪华配置

  在厦门,即便是乡间小路,亦属笔直宽敞。在经过了几次的叉路,前方的路面一望无际。是来看看VOLVO全新直6双涡流增压引擎有何能耐的时候了。

  驾驶体验

  S80L T6搭载了VOLVO最新研发的3.0L双涡流增压引擎,双涡流技术使用了更紧凑、更简单的涡轮增压器,并使其反应迅速,与双涡轮增压器不相上下。该引擎最大功率210kW,从1500转的超低转速时即可输出400Nm的最大扭矩,而且还有全轮驱动AWD作为标准配置。这次试驾基本是高品质公路,我们对于动力输出部分的体验非常充分,涡轮启动的时机很早,只要油门稍稍踩深一些,爆发力就会涌现,这种大排量涡轮引擎的加速快感比起高增压的小排量引擎表现相当不同,更渊远、也更令人安心,不会让你有过于突然的感觉,展现出了S80L作为沃尔沃旗舰豪华车深厚的实力。

  油门渐踏渐深,车速迅捷地向上攀升,但即使时速超过了150公里,车外的风噪声仍相当轻微,而引擎的运转声音也没有被过度地修饰,始终扎实地提供充沛的动力,彰显了一种沉稳、厚积薄发版地境界。

  面对着前方的一些弯道,全新S80L依然透出了征服的欲望,凭借DST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的保护,稳定的车尾、没有发出声音的车轮,S80L清楚地告诉我们,新一代S80的底盘,摆脱了前一代长轴距略为呆滞的反应特点,加宽的轮距与轴距,打造出全新的动态表现,在均衡中带有适当的灵活,顺利而平稳地带着我们通过了弯道。

  远超同级车的全方位安全科技为尊贵护驾

  全新S80L更是集中了沃尔沃汽车在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带给我们最直接和深刻的安全体验就是BLIS驾驶视觉盲点信息系统,该系统藉由在两侧的后视镜下方的两组摄像头,实时监测后视镜死角范围内是否有车辆及物体出现。当出现时,便闪烁A柱上的警示灯号,以提醒驾驶者注意。在高速公路的试驾环节中,由于过程略现单调,在变化车道的操作上也就随意一些,在侧后方有车高速插上的时候,BLIS系统适时的提醒是非常实用的。

  人车沟通系统(PCC)也沃尔沃汽车公司所独创,除了多见的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之外,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可以通过PCC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防止乘客被误锁或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发生。这对于豪华车主来说是一项相当贴心的保护。

  此外,沃尔沃S80L对于健康安全的关怀也是周到备至,车内的所有织物均通过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标准认证,这在汽车业界绝对是唯一的!包括顶衬、地板垫、行李箱垫、蒙面、门心板、真皮装饰方向盘和安全带等都经过全方面的检测。而且内饰中所有皮革制品全部采用不含铬的工艺,以天然或合成鞣料鞣制而成,这一措施不但有利于铬过敏人群,还能减少皮革鞣制过程对环境的污染。

  全新升级的设计,凸显沃尔沃全新品牌形象

  全新的S80L格栅式的水箱护罩依旧,但车头的VOLVO“铁标”被显着加大,视觉冲击力更强,显出“大而吞天下”的气势。在细节方面,S80L加长版独特的设计元素使它更显卓而不群,例如前雾灯和尾灯处的镀铬饰件,赋予S80L加长版独特而尊贵的外观感受。

优雅、精致的内饰设计与豪华配备

优雅、精致的内饰设计与豪华配备

  环顾车内,为了适应S80L加长版更加经典和高级的内饰设计,悬浮式中央控制台被加长,一直延伸到后排座椅处,具有更多的智能功能,可存放和连接诸如 iPod 之类的附属设备。车用通讯系统面板配置,移至中控台上最主要的位置,说明现代人对于通讯的深深依赖。而大尺寸导航键的设计,则让内容更丰富的电控系统,有更了友善的使用接口。在配置上,车载蓝牙系统和导航系统也一并配备,显示于中控台上方的可收纳式屏幕。

  全新的沃尔沃S80L加长版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全新全方位的震撼惊喜,在视觉上,S80L加长了轴距,进行了很多新的设计,使得整车更具气势。在空间上,S80L后排更大,为尊贵的车主提供了更多可随心所欲的宽敞空间;在配置上,S80L丰富的顶级豪华配置足以与宝马7系及奥迪A8L等车型媲美。细细品味,你会感觉到沃尔沃在中国市场上所花费的巨大心思。凭借更完美的产品,更为精致和豪华的品质,以及誉冠全球的豪华品牌形象。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必将在顶级豪华车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