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汽车试驾别克全尺寸SUV昂科雷 动力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9:22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操控

  很少有人会怀疑3.6L六缸发动机的力量,即便是用它驱动昂科雷两吨多的车身,这台发动机也无所畏惧。配合六速自动变速箱,提速迅猛而平顺。如果你喜爱温和驾驶,那么不会有推背感,也不会有顿挫,但是速度已经在悄无声息中快速地提升。如果你热爱提速的快感,那就深踩油门,变速箱会识别你的意图,它会立刻帮你降下一挡。充满力量感的咆哮从发动机舱传来,声音深沉而悦耳,速度随着声音飞快的提升,仿佛后背有一只巨人的大手在推动你向前奔跑,转瞬间你已经超越了身边所有的车。与强劲的动力相比,17.1L/100KM的平均油耗并不算夸张,在长达一周的测试过程中,经过城区道路、高速公路和山路的测试,昂科雷始终保持了这个平均油耗。

图为别克昂科雷后视镜

图为别克昂科雷后视镜 [更多图片详解]

  可能在没有开过昂科雷的人看来,这么大的车是难以驾驭的。事实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惯性思维。昂科雷的方向盘轻柔灵活得任何一个女士都可以用一只手自如操控。手握方向盘,很难感受到来自于车轮的颠簸,一切不必要的杂音和震动都被过滤得干干净净。宽大后视镜为驾驶者提供了很好的视野,你可以随时察觉合适的并线时机,轻轻转动方向盘,庞大的车身就矫健地身随心动。

图为别克昂科雷

图为别克昂科雷 [更多图片详解]

  昂科雷不仅能够征服坦途,也能挑战山路急弯。在北京西郊蜿蜒的山路中,我仔细体会了一下昂科雷的山路性能,扎实的底盘使得它高速过弯游刃有余,虽然悬挂调节偏重舒适,但在极限到来之前,还是能够给予车身有力的支撑。ESP系统和发动机366牛米的扭力确保了过弯和超车的安全。

图为别克昂科雷倒车显示器

图为别克昂科雷倒车显示器 [更多图片详解]

  如果没有倒车辅助系统,恐怕大多数人都很难把昂科雷快速地停入车位里。万幸,它有倒车雷达和影像显示系统。这套系统把车辆后方的实时画面投射到了车内后视镜上,你可以综合倒车画面和雷达的声音提示轻松地停车入位。可惜的是,画面上没有标线和距离显示,对于新手来说,距离的判断需要适应一下。

(编辑:石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