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中国汽车在智利市场前景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7:27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3日电(记者 赵凯)今年以来,受经济危机影响,智利汽车销量大幅下滑,预计全年销量仅能达到去年的一半左右。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自2007年初登陆智利市场以来,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高。此间专家指出,对中国汽车而言,当前的经济危机既是考验又是机会。

   智利全国汽车协会日前公布报告说,智利新车销量自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下滑,今年前两个月更是同比下降54.8%。该协会认为,这表明经济危机的影响已在汽车市场有所反映。该协会副主席伊万·席尔瓦对新华社记者说,汽车业是对经济危机最敏感的行业之一,绝大多数智利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采取银行贷款、分期付款的方式,经济危机造成普通消费者信贷环境紧张,加上失业风险提高,因此汽车销量大幅下滑。

   自2007年初中国长城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汽车登陆智利市场后,到目前已有13个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在智利市场销售。智利全国汽车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年来,中国汽车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目前达到6.8%,仅次于韩国和日本汽车。

   受经济危机影响,中国汽车销量在今年前两个月有所下降,但基本保持稳定,日本汽车销量则下降8%左右,韩国和印度的汽车销量反而有所增加。

   中国力帆汽车智利销售点客服工程师刘业胜告诉记者,力帆汽车自去年7月投放智利市场,最开始月销量在60辆左右,但9月份以来销量大幅下滑,目前月销量仅在10辆水平。刘业胜说,危机到来后,智利市场上来自韩国、日本、法国等国家的成熟品牌汽车纷纷降价促销,而一直采取薄利多销策略的力帆汽车基本没有降价空间,这成为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奇瑞(参数配置)汽车智利经销商皮亚蒙特公司总经理劳尔·德尔奥罗说,市场认知度越低的汽车品牌,越容易受到经济危机影响,中国品牌的汽车来到智利市场时间不长,因此显得比较脆弱。

   尽管目前遇到一些困难,但智利业内人士非常看好中国汽车的市场前景。德尔奥罗告诉记者,他从一年前开始独家经销奇瑞汽车,到现在为止还未从奇瑞汽车上得到任何利润。但他看到,一年多来,从奇瑞QQ到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汽车的质量大幅提高,生产工艺也迅速改进,客户满意度很高,他因此相信奇瑞汽车将在智利市场取得成功。

   席尔瓦指出,日本汽车如今在智利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当年日本汽车来到智利时用了10多年时间才逐步被市场认可,韩国汽车的普及用了日本汽车一半的时间,而中国汽车仅用了两年就已基本做到。席尔瓦说,中国汽车应吸取日本和韩国汽车的经验教训,重视汽车质量和设计改进,利用好当地知名汽车经销商,大力发展二级经销商,进一步拓展市场。席尔瓦表示相信,尽管汽车行业受危机冲击最大,但随着经济逐步回暖,相信汽车业也将成为最先复苏的行业。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