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诉你一个奇瑞A3看不见的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7: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国内10万级别汽车市场的竞争历来激烈,要想牢牢站稳脚跟,非得有些特别的过人之处不可。去年参与安全碰撞测试的奇瑞(参数配置)A3,是“中国自主研发唯一一款五星安全”和“10万元内唯一获五星安全”的车型,可谓风光无限。五星安全,无疑正是A3人性化的一种表现,而这也使得这款车型在芸芸众生中显得不同一般。接下来,就请随同笔者通过图片来深度感受这款最人性化的五星安全车。

  人性一:五星级碰撞测试安全

  在以45.3分通过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定的洗礼后,奇瑞转型之作A3的高安全性能可见一斑。在测试中,尤其突出的是,A3除了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 获得了11.22分和15.03分的出色成绩,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上更与奔驰C2(参数配置 图库)00K等高端车一样取得了16分的满分。对此,奇瑞A3总设计师刘慧军表示,正是由于在研发伊始就以“五星”为目标,从而建成了一个集产品研发、试验验证、制造技术、供应商管理、过程控制的完善研发生产体系,这才成功打造了“五星A3”这样一款移动安全堡垒。

  人性二:高标准行人保护安全

  备注:Original Impact Results:原设计冲击结果 HIC:头部撞击值

  作为道路使用者中的弱势群体,行人保护在现阶段显然还未在国内引起足够的重视。但已有消息称,我国将在2年内推出行人保护法规,同时C-NCAP也将新增这项测试,相信这对于国内汽车在行人保护上的改进会有很大建树。在这方面,奇瑞A3无疑走在了国内汽车发展的前列。在整个设计过程中,A3都严格按照美国行人保护标准进行,在头部伤害HIC值等指标上达到国际标准,尤其在事故中受伤比例最高的头部和下肢防护上,予以了高度的重视。

  人性三:ESP防侧滑稳定系统

  ESP防侧滑稳定系统涵盖了ABS+EBD+TCS的所有功能,会时刻对失去稳定的情况、过度转向、转向不足进行记录,不仅能防止车轮在制动时抱死和启动时打滑,还能防止车辆侧滑,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据有效预计,到2012年,ESP在美国的装备率将接近100%,与此相对的是我国ESP的装备率目前只有7%,预计到2012年也仅为18%,对比明显的数字反映了国内汽车令人心寒的安全状况。曾几何时,ESP在国内10万元内家轿区间中更是一片空白,而“国车骄傲”A3却毅然打破了这一禁锢,使普通消费者亦能够拥有这一高效的安全防护,无疑值得称赞。随着中国人对生命安全的关注度提高,ESP的普及率应该会提高,它比真皮坐椅、天窗等要来得更加务实,在好看和好用二选一中,选择好用的ESP是明智之选。ESP也不仅仅是只对安全,对独立悬挂的车来说,自动分配轮子的功率,在崎岖坎坷的烂路上,迎来的是车子的稳定和安逸,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比真皮坐椅等更舒适的舒适?

  人性四:自动感应大灯、智能感应雨刮

  曾一度被称为“智能家轿旗舰”的奇瑞A3,自然不乏高端的科技化配置,前大灯和雨刮皆为智能感应类型,大大简化了驾驶中的繁琐操作。A3的自动感应式大灯能够利用光线传感器自行判断光线亮度,从而控制宽灯和近光灯的点亮和熄灭,小小的配置贴心却又实用,也进一步降低了安全隐患。同时,独到的“FOLLOW ME HOME”功能还能在拔出点火钥匙后,延时30—240秒才自动熄灭大灯,除了安全外,“伴我回家”所体现的更是一种人性化的关怀。

  智能感应雨刮可以通过光电感应,在雨天自动启动雨刷,还能够根据雨量大小自动调节刷雨的速度,使消费者可以心无旁骛,更安全更轻松的享受驾驶乐趣,平添一份舒心。最重要的是还能够自动加热清洗液,保障低温环境下的除霜冻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