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副总杨波:发展中高端品牌是必然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2:00  新浪汽车
奇瑞副总杨波:发展中高端品牌是必然选择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

  新浪汽车讯,3月19日,奇瑞(参数配置)瑞麒G6(参数配置 图库),以高端的定位,卓越的性能,重装上市,全面拉开了奇瑞2009年品牌策略的大幕。奇瑞最新的四大品牌,分类的准则并不是车型和价格,主要的划分依据,是不同的市场定位,从低到高,分别是:开瑞、奇瑞、威麟和瑞麒。新浪汽车专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

  新浪汽车:我想问一下雷克萨斯,包括阿克拉有人说他们是一个时代造就的品牌,这个高端品牌是要契合一个大时代,大家多种品牌都在做小排量的汽车,奇瑞在这种情况下推出了豪华品牌,这个时代会给奇瑞的中高端品牌会带来什么样的利益?

  杨总:谈到豪华品牌,奇瑞汽车汽车今天是在我们前期主要重点还是在小型车和经济型车的基础上,当然我们也做了很好的一个基础和努力,在这个基础上向中高端发展,这个也是必然的一个选择,同时的话,我们推出这个中高端品牌,从我们今天的态度上来讲还是追求这一切,我们是向中高端品牌的向上的这种追求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把这个品牌色彩源于奇瑞、高于奇瑞的一个定位,并不是说想把它作成一个非常高的那种状态。而是一个适合中国今天的一个中高端客户群体的这样一个品牌的概念。

  新浪汽车:我是这么理解,您的意思是说,奇瑞汽车的高端品牌并不是说像丰田的雷克萨斯那样远离丰田的母品牌,现阶段还是主要围绕在奇瑞品牌的框架下去进行发展是这个意思吗?

  杨总:它是奇瑞汽车的一部分,但是从品牌角度讲,它和奇瑞汽车的产品品牌是有明显的区别的。

  新浪汽车:你们是单独运作还是说?

  杨总:我刚才已经讲了从经销商的网络,到品牌管理,运行渠道都是一个单独的体系。

  新浪汽车:都是单独的。销售体系呢?是自己重新建一个还是?

  杨总:重新建。

  新浪汽车:现在销售和全国的经销商招募的怎么样呢?

  杨总:招募的还是比较顺利的。

  新浪汽车:重点市场是准备在哪几块?

  杨总:一方面我们在这种发达地区,和这种省级的城市,一线的城市。同时我们在一些二三线的城市也做了一些布局,因为除了这款比较豪华的瑞麒G6以外,我们还有一些向下的产品,这些产品对于二三线的市场也有相当的信心,我们都做了准备了。

    新浪汽车:这款我们的中高端品牌品牌,我们注意到一个叫“Rely威麟”、一个叫瑞“Riich瑞麒”,这两个叫麒麟,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传统。我想问一下杨总,您对中国人自己出的这款高端品牌推向国际市场,您觉得国际市场上的品牌文化你们打算怎样的宣传和推广?比如说雷克萨斯,它在美国的市场它就会采取适合美国本土的那些品牌操作,然后我们这边是怎么一个打算?

   杨总:奇瑞汽车在前期发展的过程中我刚才已经介绍了,有30多万汽车销往世界各地,虽然我们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还是积累了一些经验,虽然说,我们前期还是以奇瑞的产品进入全球市场,但是,从对国际市场的运作方面还是有共性的,我相信我们的国际公司,虽然不是我负责,他们会有一些这方面的策划和安排。让产品在国际上能够打造好。

  新浪汽车:新能源车型会在我们的这个车型里面出现吗?

  杨总:我们在车展上,我们对于新能源汽车,包括电动车有一个单独的展台,就在我们展台的边上,也会有几款,已经可以实现的装车的一个一些车型,你可以去看一下。

  新浪汽车:谢谢杨总,我的意思是说。

  杨总:这个暂时还不会,我们还没有投放市场,现在才是下线,我们的准备生产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新能源的车还会做下一步的打算。

  新浪汽车:谢谢杨总。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