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茧成蝶 蜕变--试驾奇瑞A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03  世界汽车
奇瑞A3

奇瑞A3

  万事万物如果一成不变,则失去了进步的根基,唯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活力,但是创新并不是一句空洞的话语,它需要经历破茧成蝶的漫长过程,它需要倾注来之不易的经验积累。奇瑞(参数配置)汽车在历经多年技术和经验积累的基础上,推出了一款全新家庭轿车—奇瑞A3,完成了其产品由价格取胜到品质为先的一次蜕变。

  为了保证品质,奇瑞将A3的上市发布会由2007年推迟到2008年,而在这期间对A3进行了为期66天、行程10万km的公开道路测试,并根据测试中出现的问题对A3进行了升级改进,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新产品的质量,奇瑞这种精益求精的做事态度值得肯定。

奇瑞A3

奇瑞A3中控台

  车型设计、安全性能出众

  A3极具时代气息的整体外形设计,来自于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瑞纳。“小嘴”造型的进气格栅由上下两道镀铬饰条装饰,显示出小巧精致的设计风格。转向灯集成在前大灯下侧,很有新意,同时后视镜上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长条状LED转向灯。后车门拉手设计得很隐蔽,这种设计构思与阿尔法·罗密欧156的拉手设计非常相似。六辐铝合金轮毂进一步突出该车做工精致的特征,三角形的组合式尾灯动感时尚,与整个车身造型融为一体,共同塑造出了一款精致家庭轿车的独特魅力。

  奇瑞A3对内饰的打造完全符合其市场定位,以米色与灰色为内饰的主要色调,带给我们一种柔和、舒适的感受。三辐式转向盘简洁大方,一大两小的仪表盘设计风格在同级车型中居于主流,仪表盘显示的信息也非常丰富。中控台中部一个月牙型的LED显示屏透露出几分科技感。数字音响系统操作简便,而且还带有USB接入功能,可便捷地将U盘或MP3与车载音响系统相连接。整齐排列的3个圆形空调控制按钮看似普通却也用金属做了特别装饰,看得出来A3的设计师在细节上下了很大功夫。可弹出式烟灰盒位于中控台的最下端,使用时很方便。挡杆的设计略显普通,不过做工很精致,织物座椅虽然比不上真皮座椅高档,但是坐上去还是很舒适的,而且座椅还提供了很好的包裹性。后排座椅空间还算宽敞,不过同时乘坐3个成年人会稍微有些拥挤。

  奇瑞A3的安全性也很出众,特别是在C-NCAP测试中获得了5星的成绩,成为了继红旗(参数配置)HQ3之后第2个获得C-NCAP测试5星成绩的自主品牌车型。在车身结构上A3大量使用了高强度钢板,同时还配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面双安全气囊及前后排贯穿式安全气帘,全方位保护乘员安全。此外除1.6L标准版,A3其它车型都搭载了TRW(美国天合)的电子稳定系统,前后大尺寸盘式制动器则保证了制动的稳定性和制动效能。如此完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使得奇瑞A3在同级车市场竞争中占尽先机。

奇瑞A3

奇瑞A3仪表盘

  操控性偏向于运动、动力输出平顺

  启动发动机,A3搭载的1.6L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运转平顺,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7kW,最大输出转矩为170N?m,保证了该车拥有较好的动力性能。该车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后悬架,这种悬架搭配方式一般只出现在中高档轿车中,经过特别调校后底盘显得更加扎实。转向、踏板和变速器是一辆车操控性能好坏的直接反应机构。A3的转向偏向于体现驾驶乐趣,转向盘较“沉”,指向清晰准确,但是过于沉重的转向,在低速行驶时比较费力;离合器踏板轻盈柔和,很容易控制,制动踏板的前段制动力较强,能够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油门响应很灵敏;5挡手动变速器的入挡行程较短,挡位之间转换也比较顺畅,能够满足激烈驾驶的需求。车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声比较小,由于整车的密封性比较好,所以车内听到的风噪和胎噪也不大。A3车门扶手设计得较短,从而导致了电动车窗控制开关布置得过于靠后,操作时需要向后弯曲手腕,感觉不太舒服。

  充满青春活力、定位于年轻消费者

  不论是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还是精致的内饰工艺,都显示出A3作为一款精致轿车的独特气质,而温馨的驾驶环境和平顺的动力输出使得该车在同级别车型中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当然该车的市场考验才刚刚开始,我们期待着A3能成功完成这次意义非凡的蜕变。

  文/雅坤 图/景升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