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诉你一个奇瑞A3看不见的秘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7:35  新浪汽车

  人性五:电调双曲率外后视镜

  奇瑞A3的左右外后视镜面积较大,电调设计可以在车内方便地调节后视镜的角度。多层真空电镀的镜面防眩光、不刺眼,十分光滑,有效提升驾车过程中的安全性。而A3的后视镜更是高级车上才有的双曲率后视镜,双曲率就是用同一镜片产生两种不同的曲率,由两种不同的曲率产生两种不同角度的影像,增进驾驶员观察车辆左、右、后方的实际状况,避免死角所产生之危险。在以往的传统后视镜,弧度太小的镜片可观看的影像范围太小,死角太多,弧度较大的镜片虽可增加可见范围,但因影像过度缩小,驾驶者无法正确判断实际距离。所以为克服传统后视镜的缺点,现在开始陆续将双曲率镜片用于新款车上,增加行车安全。更具人性化的一点是,A3的大视野自然广角还能够大大降低驾车者的疲劳程度。

  人性六:提醒式可调预紧安全带、6安全气囊

  安全带被称为汽车的“生命带”,而美国IIHS调查表明,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安全带起到的保护作用占90%,加上安全气囊后就可达到95%。奇瑞A3所配备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皆为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提醒式可调预紧安全带不仅能调节高低以满足不同身高人士的需求,更难能的是可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的一瞬间,乘员尚未向前移动时便拉紧织带并锁止,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加上人性化的声音提示,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

  在安全气囊上,奇瑞A3搭载了包含双气囊、侧气囊和前后排贯穿式侧气帘在内的6气囊系统,更显如虎添翼,相比最大对手福克斯的4气囊的配置,优势明显。

  人性七:提醒式钥匙插孔、多功能方向盘

  有时候从一些细节处去看,反而更能够彰显事物的本质。提醒式钥匙插孔设计虽然只是在插孔附近多加了一圈灯光,但是相信有开车经验的消费者都有体会,在夜晚等光线昏暗处这是项多么实用的功能。而在关上车门后,A3的提醒式插孔又会自动熄灭,完全不需要车主费心。

  我们还发现,在A3的方向盘左边有一列音量控制按钮,右边则能够方便地操控收音机的相关功能,也可在USB、CD、收音等模式中自动切换,显得十分方便,相信这项设计也同样出自奇瑞予驾驶者方便的初衷。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