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公布新四大品牌战略 进军中高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28  成都商报

  3月19日,奇瑞在芜湖高调发布“Riich瑞麒”和“Rely威麟”两个新品牌,它们分别是奇瑞中高端轿车和全能商务车品牌。随着新品牌的发布,奇瑞Riich瑞麒品牌的首款车型———奇瑞的首款高级轿车G6下线,奇瑞同时宣布负责上述两个中高端品牌销售的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任该公司总经理。至此,奇瑞已经完成轿车品牌CHERY奇瑞、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微车品牌KARRY开瑞四大品牌共同发展的布局,其中瑞麒和威麟就像是大众集团的奥迪品牌,专攻中高端市场。而奇瑞则类似大众,即代表广义的“奇瑞汽车”,也是“奇瑞汽车”旗下的一个子品牌。

  发布会现场设在奇瑞第三总装厂的生产车间,走进会场,就感受到与先前不一样的气氛,就像奥迪、奔驰等品牌的发布会场一样,它以黑色为主色调,显得庄重而高雅。黑色的新闻袋上印着的LOGO与宾利和英菲尼迪有几分相似,与奇瑞以往的LOGO截然不同。以突出产品定位的明显不同。

  丰田有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本田有阿库拉、日产有英菲尼迪,如今奇瑞有了瑞麒、威麟,发布会刚开始那段视频片段给人以震撼、“过去不代表现在、现在不代表着未来。”奇瑞以大众甲壳虫、丰田AA作比,表示现在很多大品牌都从低端产品起家,而后经历积淀终于建立其自己的高端品牌。“瑞麒、威麟的发布这标志着奇瑞向世界级汽车企业迈进了一大步。经历了十多年积累,我们正式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需要中国人的高端品牌。”

  为了界定新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的定位,奇瑞汽车发布了其中高端品牌的品牌理念:“Engines & Drivers”,意为“智慧驱动 驾驭向前”。

  G6作为瑞麒品牌的首款车型浮出了水面,从其参数表来看,其具有相当高的技术和配置标准,例如带膝部安全气囊、自动双区域空调、ESP、定速巡航、带按摩、通风、加热和电动调节功能的座椅等。杨波表示,该车定价将在20万元以上,尹同跃在新闻发布会上补充说:“这车不能买便宜了,只能卖贵。”事后他解释说,买车最重要的是值,而不是单纯说贵和便宜。看来,他对这款G6是充满了信心。

  新闻发布会上与G6一同亮相的还有奇瑞的研发团队,上台的五位工程师中包括了两位来自奥地利一位来自日本,而在其销售队伍中,曾经任职上海大众、奇瑞国际公司的德国人黑野颂雅成为了副总经理,团队上的国际化或许能促进奇瑞的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G6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这款车长近5米的中高端轿车将同凯美瑞雅阁、新君威等车型竞争市场。黑野颂雅告诉记者说,为了瑞麒和威麟,奇瑞汽车已经开始建立独立于奇瑞品牌的销售服务网络,目前已经发展了66家销售服务商,到今年年底将超过100家。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