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公开示好江淮:合作多了就是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33  上海证券报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近日正式对外发布。该振兴规划除强调汽车下乡、鼓励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培育自主品牌、鼓励兼并重组等内容外,新增了建立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配套体系,并强调重型卡车的地位,由此引发一股兼并重组热。安徽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日前首次向江淮汽车抛出合作橄榄枝,不过江淮汽车尚未对此公开表态。

  3月19日,安徽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汽车很高兴能进入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四小”行列。重组更多的是企业之间的合作;但国外企业之间的合作较多,国内企业之间合作相对较少。奇瑞汽车和江淮汽车同在安徽省,为什么不能互相合作呢?双方可以先实现合作,企业合作多了自然而然就是一家人了。

  对于尹同跃抛出的橄榄枝,江淮汽车未作公开回应。但此前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曾表示,可以在产品上和其他企业进行合作,比如在一个生产线上同时生产两个品牌,这样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且可以避免重复投资。

  在奇瑞汽车和江淮汽车传出合作传言时,国内自主品牌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则被于海外收购的传闻包围。李书福表示,吉利汽车会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在合适的条件下考虑战略合作。⊙本报记者 吴琼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