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no开创摩托车与入门级轿车之间新的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7:52  京华时报

印度塔塔集团推出的NANO微型汽车

  3月23日,Nano在印度上市,售价不足2000美元,堪称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业界预测,Nano实现量产后将进军国际市场,中国很可能成为第一批重要目的地。

  如果说Nano开创了一个介于摩托车与入门级轿车之间新的细分市场,那么目前在我国城乡接合部出现的三轮或四轮的“拼装车市场”已经走在Nano前面了。

  从配置上看,Nano在内饰做工和质量上可能强于拼装车,但拼装车每辆不到5000元人民币。而1980美元、标准版的Nano长3.1米,单雨刷器,没有空调系统、助力转向、收音机和副驾一侧的反光镜,只有一个雨刮器。也就是说,如果Nano将拼装车作为竞争对手,其低价优势也完全不能显现出来,何况本土化的拼装车还有维修方便、适应性更强等优势。

  显然,廉价小车的潜在用户应该是对于价格极其敏感的那部分消费者,但从目前该细分市场的消费趋势看,相比于价格,消费者已经开始向看重配置、质量、性能转变。而这些,都是Nano不具备的。

  从安全性能上看,Nano没有防侧撞保护横梁,没有保险杠。据报道,为了减轻重量和节省成本,Nano轮胎中甚至没有内胎;为了便于组装,使用黏合技术替代传统的焊接;只配备了一个油度表、车速表和加油灯。如果Nano为打开中国市场而增加相应配置,成本又上去了,也就失去了低价优势。

  如果Nano要抢滩中国市场,不解决“便宜有好货”的问题,也没那么容易让中国消费者埋单。 □林色平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塔塔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