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政府力挺比亚迪 电动车试水家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7:52  时代周报

  为扶持比亚迪电动车发展,深圳市政府甚至动用财政手段,对私人购买电动车给予高额补贴。然而,在目前充电网络设施尚未完善、技术水平处于初级阶段的情况下,比亚迪电动车能否借此走进潜力最大的私人购车市场尚有疑问。

  政府发放补贴

  3月25日,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勤表示,为完善深圳的电动车产业布局,深圳市将从5月份开始针对私人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发放购车差额补贴,这将是全国范围内第一项针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

  据悉,本次针对电动车私人用户出台的购车补贴属于深圳市独立的财政补贴项目,同财政部与科技部发出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涉及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相比,在补贴额度和补贴对象上均有不同。作为全国电动车研发和量产方面的领先汽车企业,比亚迪获得了深圳市大力的扶持,即将出台的电动车补贴方案也显示出明显的支持倾向。

  有消息称,深圳市政府欲对该市购买电动车的私人消费者发放60%差价补贴。不过,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徐安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目前补贴额度尚未确定,补贴后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DM的售价将产生哪些变化也仍不确定。但徐安同时表示,如果这一补贴计划顺利出台,补贴款项将由深圳市政府承担。

  虽然深圳市政府欲对私人购买电动车进行财政补贴,但目前来看大规模推广电动车仍有难题。

  目前,比亚迪F3市场售价仅7万元左右,但加装电池和电动机系统后,双模电动车比亚迪F3DM的价格达到14.98万元,比传统车型高出一倍。虽然比亚迪方面表示,F3DM大规模投产后,售价可能降低2万元左右,但5万元的价格差仍可能使比亚迪F3DM面临孤芳自赏的局面。

  充电难题待解

  然而,在巴菲特高调入股比亚迪和国家新能源汽车支持政策出台后,比亚迪F3DM能否实现市场层面的批量销售,已经成为该公司前景的一个考验。

  从比亚迪F3DM上市至今,仍仅有深圳市政府和中国建设银行等少数机构象征性的采购。在私人汽车市场,比亚迪F3DM还未开始进行大规模推广。徐安说,比亚迪将首先从深圳地区开始进行市场推广,在深圳建立起示范性配套设施后,F3DM才会逐渐进入其他地区。

  徐安还表示,困扰电动车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仍没有解决,虽然比亚迪也正在积极同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进行充电设施建设的谈判,但目前还没有形成一个明确的合作方向。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深圳市政府欲对私人购买电动车进行补贴,其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时代周报记者 佟洋 发自广州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