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大谷俊明:不排除电动车国产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8:35  京华时报

  上周五日产中国公布了其2010年电动车将在全球规模化生产的计划,记者发现,规划的城市目录中并没有其当天公布规划所在的城市——北京,甚至也没有中国任何一个城市。

  希望政府给优惠政策

  问:日产公布的2010年电动车规模化生产计划中,为什么没有中国城市?

  答:2010年日产将在全球实现规模化生产,我们已经与几个地区签署了备忘录,中国市场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目前我们正在就引进问题与中国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磋商。北京和上海是我们正在考虑的城市之一,但是一切都还在谈。

  问:什么原因导致中国市场被延后?

  答:由于生产电动车的成本过高,我们希望中国相关政府部门能够出台一些相关的优惠政策,为我们提供一些价格上的优惠措施。以日本为例,电动汽车和普通汽车所产生的价格差中,只有25%是由消费者承担。

  东风日产或产电动车

  问:日产的电动汽车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中国呢?

  答:有可能会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但是也不排除会放在东风日产生产的可能性,因为要根据最后的总量,也就是销量来决定。

  目前相关的内容还在商谈当中,具体细节不太方便透露。

  本报记者 石文夫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