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阳光关爱”汶川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20  深圳商报

  “企业社会责任(CSR)”这几个字在2008年饱受灾难的中国格外显眼,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生活发生深刻变化,人们开始重新思考社会对企业的要求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2月12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在广州正式启动,2009年东风日产将派出5批专家志愿者共50人赶赴汶川开展援教工作,帮助汶川震区重建精神家园。与此同时,东风日产成立了跨部门的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设立了企业社会责任专项费用,并将企业社会责任行为作为公司的KPI考核指标之一。

  2008年,宏观经济下滑,汽车消费需求萎缩,而东风日产却逆势飘红,全年整车销量超过35万辆,行业排名位居第6位,市场占有率高达6.2%,28.9%的增长率更是远远高于6.6%的行业增长速度,良好的经营质量为东风日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也为“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计划的实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阳光关爱·教育援川”是2009年度东风日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扛鼎之作”。这次派出的志愿者将对教师和家长实行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和培训,每批都由资深的心理学专家、教育专家组成。他们的心理援助工作主要包括:针对灾难中失去亲人的老师,通过心理辅导增强他们对生活自信心,激发老师的责任感;针对失去主要劳动力家庭的家长,心理专家将鼓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针对在广东复学的学生家长牵挂担心子女的现状,专家组将以“家长会”的形式向家长们提供学生的跟踪报告。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正在以真诚和实践探索具有东风日产特色的社会责任模式,以期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东风日产打造成为一个“备受信赖”的汽车企业。

  (小 符)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