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正式设立 践履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35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正式设立践履社会责任

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正式设立

  为了全力支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东风日产取消了原计划举办的公司五周年暨新一代天籁轿车上市大型庆典活动,改为在全国十大主要城市的东风日产专营店中举行上市发布,而节省下来的庆典活动经费注入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后将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新天籁,心力量”,这一上市主题表达了东风日产全体员工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对于灾区人民的深切情意。

  上市仪式上,任勇郑重宣布,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发起、东风日产全国专营店、供应商伙伴积极参与的“阳光关爱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首批启动资金为500万元,加上取消上市庆典活动的费用,总金额将达到1000万元的规模,基金成立后,将首先考虑救助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小学重建,资助灾区教师、学生生活及心理救助等。据了解,该基金的启动资金来自于东风日产7000名员工的爱心捐赠,经讨论,一致决定用此款成立阳光关爱基金,使公司对社会的爱心救助能制度化、长期化和规范化。

  任勇说,今年是东风日产成立五周年,成立“阳光关爱基金”,为四川地震灾区的教育事业重建贡献一点力量,是对5周年的最好纪念。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东风日产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产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8%,行业排名从第10位快速上升到第7位,跻身于中国乘用车行业主流阵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与广大消费者的支持。“饮水思源”,作为汽车行业的的领先企业,东风日产自觉社会责任重大,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职责,将成为公司未来经营中长期的一项制度。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发生后,东风日产在第一时间内便启动了“爱心救援行动”,5月13日紧急向灾区捐助价值170余万元的10辆逍客作为救灾工作用车,5月15日,东风日产再次向灾区捐赠价值120余万的救灾帐篷和救援物资。与此同时,东风日产全国经销商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捐款捐物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任勇说,灾区重建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灾区孩子们的成长也需要得到社会各界持续的关怀与关爱,东风日产成立“阳光关爱基金”,就是希望能够搭建一个爱心传递平台,将援助灾区这项工作日常化、长期化,从而可以把东风日产员工、经销商合作伙伴和广大车主的爱心与行动源源不断地传递给灾区人民。

  “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灾区人民一定会早日重建家园,灾区孩子们的脸上将重新洒满阳光。我们也坚信,上市庆典的活动取消,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天籁所倡导的“勇于担当”的价值观念和社会主张。”任勇说。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