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全年增长10% 冲击38.8万辆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10:05  华夏时报

图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在东风日产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关爱·教育援川”计划启动仪式当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就2009年公司一系列发展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从2009年公司发展规划到外界关注的产销目标,从汽车市场的现状分析到对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看法……任勇详细做出了解答。

  年销目标38.8万辆

  记者:今年东风日产没有全新车型的投放,那么,现有7款车型将怎样实现销量上的突破呢?您觉得东风日产今年有可能达到的顶峰是多少?

  任勇:行业曾长期保持了快速成长,所以大家习惯将目标定得高一些,而在市场形势不好的时候,大家都很低调。对于东风日产来说,社会信心怎么树立,还是得客观去看市场。我们公司今年的目标是38.8万辆,至于现有的7款车,我们会根据每个车型的定位,按照去年的做法去走。

  记者:业界对2009年汽车市场走势普遍不太乐观,而我们看到1月份的数据跟去年1月份差不多,这个速度还是相当快的。尤其是东风日产,以4.3万辆的成绩夺得月销量冠军。您对今年汽车市场有怎样的判断?

  任勇:1月份是几个因素加在一起,促成了这么高的增长:有前几个月消费受到一定压制后的释放,有国务院在提振汽车、钢铁方面的利好消息。

  但是,由1月份的情况来判断今年车市会有一个非常好的预期,现在来说还早。虽然1、2月份,我们感受到订单还没有太明显冷下去,还是属于节前购车高潮的延续,但对于今年整体的看法,总体来说,再过两三个月可能会稍微明朗一些。

  精耕二三线城市

  记者:对于目前各方热议的“汽车下乡”政策,东风日产在今年是否有开拓二三线城市的计划?

  任勇:对于二三线城市,东风日产从前年就已经开始推出直营二级店。我们发现,顾客满意度低的地区都是在这些地方,原因是东风日产统一的服务标准不能够贯彻到这些地方。从前年开始,在那些地区把我们服务基准贯彻下去,去年除了340家4S店以外,又建立了160多家直营二级网点,这样的话就能够更好地让顾客享受到我们的服务标准。去年城市消费增长放缓,而二三线城市特别是三线城市需求旺盛,这也是我们在去年有更多收获的原因之一。

  在过完春节以后,不管是市场也好,还是服务也好,我们都将针对这些市场的特点将工作做细,比如服务更加差异化。

  记者:您认为国家一些刺激消费的政策到什么时候将会发挥最大的作用?

  任勇:对于乘用车来说,现在已经算是利好的时候,1.6L排量的车基本上各家都卖得差不多了,这个就是最直接的表现。1.6L车的热销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是其他的车型受政策利好影响没有那么明显。政策的拉动作用,实际上现在对于农村还没有释放出来,农用车消费将从3月份开始,到时候对农用车补贴的政策会推动市场再释放消费。

  加快引入A级车平台

  记者:2008年日产汽车全球亏损29亿美元,并有全球裁员2万人的计划。这项计划是否会影响到东风日产的发展?

  任勇:中国市场的表现和东风日产的表现在日产来说都是最好的。2008年,东风日产全年整车销量超过35万辆,行业排名位居第6位,市场占有率高达6.2%,28.9%的增长率更是远远高于6.6%的行业增长速度。所以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日产的裁员计划并不会伤害到中国。我们刚刚和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谈过今年公司招人的事情,东风日产不但不会裁员,今年还会扩招。与此同时,日产还会加大对中国的投入力度,并将在中国市场投放A平台的车,同时日产电动车的引进计划也不会缩减。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